三次精彩反击破门!极富观赏性的阿森纳又回来了

刘川03-07 00:24 体坛+原创

沃特福德2比3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阿森纳周日客场对阵沃特福德,前者志在争四,而后者则在降级区死拼。这场比赛最终产生了5个漂亮的进球,阿尔特塔的球队3比2战胜沃特福德,仍然牢牢掌握着争四的主动权,而沃特福德则状况不妙。他们看似还有3分就能挣脱降级区泥潭,但降级区外的埃弗顿却比霍奇森的球队少赛足足3轮。

阿森纳的球门在开球后17秒即告失守,伊曼纽尔·丹尼斯在左路形成突破,之后面对拉姆斯代尔劲射远角得手。不过由于他越位在先,因此沃特福德全场的庆祝随即被边裁示意越位的举旗打断。不过这并未妨碍两队在开场就展示开放式的对攻,第5分钟,阿森纳在前场踢出精妙配合,厄德高用脚后跟在右路妙传萨卡,后者稍稍控球后立刻恰到好处地将皮球还给了已经前插禁区的挪威球星。厄德高随即精准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为阿森纳首开纪录。

FNLDE_qWUAMkGvH.jpg

不过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利物浦名宿唐·哈奇森倒是表示,沃特福德开场的表现看上去并不差:“丹尼斯确实越位在先,不过沃特福德开场之后立刻进入抢攻状态,他们这种极强的侵略性正是主帅霍奇森需要的,这种态势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克制阿森纳的战术。你不能缩在后场把控球权全部让给对手,上一轮的狼队已经因此付出了代价,他们必须用拼抢干扰阿森纳的传控。”

第11分钟,费梅尼亚右路送出传中,在阿森纳整条防线都在禁区内严阵以待的情况下,库乔·埃尔南德斯背身打入一记惊天倒钩,将比分扳为1比1平。天空电视台在随后的比赛复盘中,将这记精彩的倒钩进球和2010-11赛季曼彻斯特德比,鲁尼的那脚“天勾”进球相提并论,当时在现场近距离见证鲁尼天勾的理查兹恰好也在演播室,曼城名宿有些尴尬地笑道:“确实两者在技术上都无懈可击,他们在跑动,启动倒钩的时机,以及最后一击的细节上都做到了完美,这是那种让门将和防守球员绝望的进球,因为你已经做到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切,但却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wat ars 4.2.gif

这粒进球也让沃特福德士气大振,不过他们的攻势仅仅让阿森纳短暂慌乱了不到10分钟。随后兵工厂再度抢回了控球优势,并且一看到沃特福德的防线稍稍松懈,客队就再度抓住机会。第30分钟,萨卡在禁区前成功从克莱维利脚下完成抢断,英格兰小将随后和禁区内的拉卡泽特做出了一记漂亮的撞墙配合,在接到法国前锋的脚后跟做球后,萨卡随即在大禁区线上怒射破门,帮助阿森纳再度将比分超出。

而在此之前,沃特福德的4脚射门全部迫使拉姆斯代尔做出扑救。阿森纳的8次尝试只有厄德高的进球没有脱靶。沃特福德门将福斯特明显对萨卡的这脚爆射准备不足,而英格兰媒体则对克莱维利在本方大禁区前被对手轻易抢断感到不可思议:“他在这个位置上缓慢而松松垮垮地带球,导致刚刚在攻势上有所起色的全队收到了惩罚,这个瞬间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缩影。”

下半场刚刚开球7分钟,沃特福德就再次受到重击。萨卡第一时间掷出界外球,全力冲刺到前场的塞德里克将将接到皮球,随后厄德高将皮球摆渡送到拉卡泽特脚下,后者又迅速将皮球回敲给位置更好的马丁内利,在这一系列眼花缭乱的配合过后,巴西小将用一脚势大力沉的怒射完成破门,3比1!

FNLP_k5XoAM2Vnp.jpg

阿森纳这三记进球都来自于就地反击,而让媒体瞠目结舌的是,马丁内利的进球,在场外的阿尔特塔也间接参与了进攻。哈奇森感慨道:“马丁内利的进球要归功于阿森纳的团队配合,看回放你甚至发现他们的主教练阿尔特塔都参与其间,当时沃特福德的大范围长传出界,嗅到战机的阿尔特塔用冲刺的速度完成了捡球,萨卡立刻掷向右路的空当,随后的那几次门前倒脚堪称艺术。这个进球似乎宣告着,温格那个时代极富观赏性的阿森纳又回来了。”

wat ars 7.gif

阿尔特塔明显对3比1的比分仍不满意,他换上尼古拉·佩佩和恩凯蒂亚继续加强攻势,但在多次浪费门前机会过后,扎卡在中场的一脚长传失误,反而帮沃特福德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第87分钟,穆萨·西索科接库乔·埃尔南德斯的长传后先是甩开了扎卡,随后又晃晕了上前补防的本·怀特,赶在拉姆斯代尔倒地前推射远角,将比分扳为2比3。

最终虽然伤停补时长达5分钟,但沃特福德的反攻却再未制造什么像样的机会。枪手在拼下这3分过后,排名暂时超越曼联,以1分优势重回前四;而沃特福德则依旧深陷降级泥潭,且最为麻烦的是,排在雄鹿军团身前的伯恩利和埃弗顿都手握1到3场的补赛场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