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体坛电竞俱乐部落地长沙 电竞新湘军正式集结

体坛电竞03-01 17:18 体坛+原创

2022年3月1日,TEC体坛电子竞技俱乐部官宣落地湖南长沙,正式更名长沙TEC体坛电子竞技俱乐部。

长沙TEC体坛电子竞技俱乐部成立于2021年3月,由国内唯一的体育资源全景平台体坛传媒集团旗下子公司湖南体坛互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立,是国企背景的体坛传媒集团深耕传统体育三十年后力图开拓电子竞技领域的全新阵地。

俱乐部成立一年间,将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作为发展重心,高举“传统体育+电竞”新运营模式大旗,打造成了一家集综合实力、知名度、团队文化、科学管理于一体的电竞新生代俱乐部。

TEC.png

值此俱乐部成立一周年之际,TEC体坛电竞俱乐部正式开启地域化探索之路,理所应当的将体坛传媒集团的“家乡”长沙作为俱乐部的起点。惟楚有才,于斯为盛,长沙TEC体坛电竞俱乐部肩负“三湘大地,星城长沙”之名的未来从这里开始。

入局一年,TEC诠释“体育+电竞”新概念

2021年初,TEC体坛电竞俱乐部完成对PEL联赛GM5俱乐部的收购,拥有了其电竞赛事席位,并在2021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1赛季中上演了俱乐部的电竞联赛首秀。

第一赛季的第一周,首次进入PEL周决赛的TEC体坛电竞俱乐部后来居上,一举将周冠军收入囊中震撼了整个电竞圈,以一鸣惊人的姿态打响了俱乐部成立的第一战。

120213075.jpg

2021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1第一周周冠军

随后的一整年,TEC体坛电竞俱乐部保持了新生力量少有的稳定,一直将排名稳定在联赛中上游,多次跻身周决赛三甲,并保证了所有赛季总决赛阶段的全勤。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TEC体坛电竞俱乐部在保持成绩不掉队的同时,整个赛训团队坚持“以老带新,挖掘新人”的战略布局,自家培养的年轻选手:微笑、主泄、挽风,经过一年的磨练已然成为了俱乐部值得托付未来的后起之秀。

119980565.jpg

微笑(右)

赛场之外,TEC体坛电竞俱乐部依靠自身国企背景,以及在传统体育领域的先天优势,成立之初便发出了探索“体育+电竞”全新模式的呼声,以桥梁般的建设性职能,将传统体育最科学、健康的管理方式引入电竞俱乐部日常,并以体育的视野丈量电竞本质,为体育行业带来最客观的电竞还原,加速电竞融入竞技体育的步伐。

在TEC体坛电竞俱乐部的日常运营中,传统体育符号始终保持着贯穿始终,俱乐部坚持做到将体育元素融入到俱乐部平台运营、赛训管理、工作日常的方方面面去。截至当下为止,TEC体坛电竞俱乐部依然是PEL联赛中唯一一支将传统体育资讯、文化纳入内容输出的俱乐部。

TEC的努力最终也收到了来自传统体育届的回馈,包括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长吴曦、奥运冠军许安琪、世界拳王邹世明等知名体育人都在2021年以站台或发声的形式为TEC体坛电竞俱乐部助威。2021和平精英超级杯上,拳王邹世明与国家登山队队员蔡卿以嘉宾选手身份助力TEC征战的跨界事件更是让TEC获选PEL2021年度跨界营销奖。

微信图片_20220301153611.jpg

微笑和邹市明参加超级杯全明星双排赛

不仅如此,TEC体坛电竞俱乐部还将选手健康心理与正向价值观培养视作重要任务,是联赛范围内唯一一家利用休赛期组织俱乐部全体成员前往红色根据地学习的俱乐部。

可以说,当下的TEC体坛电竞俱乐部是PEL联赛里定位独树一帜的存在,作为入局一年的新生代俱乐部已经拥有了和豪门掰手腕的实力,同时还拥有着一整套从核心价值到赛训理念的科学管理体系,随着此次落户长沙,有了“根据地”的长沙TEC体坛电竞俱乐部步伐将更加稳健且自信,湖湘大地走出的这支电竞湘军将带给体育与电竞更多的惊喜。

回归故里,长沙TEC全面整装再前行

1988年,体坛的第一份刊物《体坛周报》在湖南长沙创刊。往后三十年,体坛传媒集团不仅发展成为拥有“一报十刊”的国内体育媒体巨头,还实现了从单一媒体,到集全媒体矩阵、自有IP、明星经纪和投融资于一身的国有大型体育媒体产业集团的飞跃。

星城长沙,这座中南地区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见证了体坛传媒集团从发家到巨头的转变。2022年,从长沙走出去的体坛传媒集团旗下电竞俱乐部TEC将长沙选为自己的主场城市,用另外一种方式实现了体坛历经千帆回归故里的时刻。

201263617.jpg

对于俱乐部而言,地域化计划的落地往往是运营积累到一定程度的产物,是俱乐部整体布局抽丝剥茧已臻高位的下沉式战略。TEC体坛电竞俱乐部起步仅仅一年,但因在湖湘地区有着体坛传媒集团三十年的沉淀,俱乐部地域化迈出的第一步沉稳且干脆。

在此之前,湖南省电子竞技协会就已经将TEC体坛电竞俱乐部评选为了2021年度优秀机构,来自家乡官方的认可,让TEC体坛电竞俱乐部对携带长沙之名征战赛场充满了信心。

就地域化这一电竞圈热词来说,俱乐部纷纷落户各自的主场城市即意味着赛事发展进入了一个稳定深耕的新阶段,俱乐部扎根不同城市文化,开展符合自身属性的联动规划与营销,带来的不仅仅是流量的提升;依托电竞当下不落于任何传统行业之后的泛娱乐、经济、文化价值,成为带动周边商圈热度崛起的影响力案例也数见不鲜。

以TEC体坛电竞俱乐部为例,落地拥有悠久历史积淀和当下网红属性的长沙,在此之前便已多次推出联动长沙城市特色的海报、口号,受到了PEL湖南籍观众的热烈回应。

215_278-300-1.jpg

在长沙TEC官宣的节点上,湖南籍奥运冠军龙清泉、谌利军、及传统体育明星刘英姿、陶毅,湖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 蔡博,PEL职业联赛各俱乐部也各自以视频形式向TEC发来贺电,城市、体育、电竞在这样的氛围里实现了破圈对话。事实证明,与长沙的绑定为TEC体坛电竞俱乐部创造了更多创新式实践、针对性运营的契机。

另一方面,湖南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电竞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大批湖南籍的电竞选手、教练、技术人员都曾经或依然活跃在电竞舞台上,为中国电竞今日的繁荣贡献了巨大力量。可即便如此,湖南的本土电竞俱乐部却受制于地区发展和产业生态,表现平平。

TEC体坛电竞俱乐部作为湖南少有的电竞俱乐部之一,在PEL中更是以擅长培养新人选手闻名,队内现在就有着97、晓楠等多名湖南籍青训队员,随着俱乐部将长沙定为主场,TEC在挖掘地区电竞人才的强项可以得到更广阔的空间,俱乐部也可成为长沙电竞爱好者心中一条直通电竞圈层核心区的通道,成为惟楚有才的湖湘青年心中的梦想阶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