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长展望新赛季:欣慰俱乐部有野心 力争上游!

王晓瑞02-28 22: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暂时被“困”在克罗地亚,从而无法回到中国的浙江队外援弗兰克·安德里亚舍维奇,正在老东家里耶卡俱乐部坚持训练。5年前,他为该队夺得联赛和杯赛双冠王,荣膺克罗地亚年度足球先生。去年夏天,弗兰克加盟中甲浙江队,起初他过得不太如意,但在后来逐渐证明自己。出场25次打入8球,弗兰克为浙江队冲上中超立下汗马功劳。现在,他梦想能够再进一步。日前在接受克罗地亚记者伊维察·科尔曼采访时,弗兰克说,“浙江队很有野心,我想带领队伍向中超上游发起冲击,我相信一定可以成功!”

弗兰克.jpg

【回首2021】
“队长袖标,重任在肩”

弗兰克是在2021年7月转会至浙江队,但据他讲,2020年浙江队就曾对他很有兴趣。“我可以畅所欲言地说,两年前,当我的经理人安迪·巴拉第一次向我提到浙江队时,我对中国是有一点兴趣。当然,我有足够的时间在脑海里思考这一切,然后决定是否要到那里。”在弗兰克之前,还有两位克罗地亚足球先生曾到中超闯荡,而且均取得不俗的成就——萨米尔和桑蒂尼。萨米尔在2015年帮助江苏队夺得足协杯冠军,而桑蒂尼是后者首夺中超冠军的功臣。弗兰克说,他是受到这二人的影响来到中国,“我很高兴在半年后,我与队友、俱乐部、杭州这座城市甚至中国相处得都很不错。”

但实际上,在加盟浙江队的前几轮比赛中,弗兰克有些水土不服,甚至曾经多次上场不足十分钟。回忆往事,他感慨道,“我承认一开始是有一点困难。对我来说,一切都是崭新的,不仅是环境,还有距离家乡的遥远。另外,一开始我也没怎么踢比赛。而且,中甲规则是只有两名外援同时出场,我是第三选择……”

但从联赛第20轮率队击败江西联盛开始,弗兰克逐渐找回上佳状态。“后来马修斯又受伤了,我就得到出场机会,我也展现出最好的比赛方式。”他说,“整个赛季,浙江队都在努力地争取进入中超联赛,我们也赢下了附加赛,球队踢出了比中超最后一名青岛队更好的两场比赛。在附加赛第一回合,我们是以1比0获胜,此外我也打入决定性的一球,这就是为什么我很欣喜若狂。而接下来,双方战成平局,都没取得进球,但这足以保证浙江队晋级中超。”

除了率队完成冲超,弗兰克还在升降级附加赛中担任队长,这对于一名外援来讲并不容易。对此,他的形容很有意思,“队长袖标让我的后背又一次感受到一丝微风,也让我在浙江队的生活更加愉快。”直到现在,弗兰克都有一点不敢相信,“当他们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既感到震惊,也是觉得非常荣幸。”

【展望2022】
“不要满足要力争上游”

现在,弗兰克与浙江队还有两年合同,他已经迫不及待开启一个新的联赛。因为他将在中超赛场上遇到真正的强队。

萨米尔和桑蒂尼所在的江苏队已经消亡,但在上海海港,还有他的同乡伊万·莱科,沧州雄狮主教练萨布利奇也是来自前南。作为球员,弗兰克希望能够有所突破,甚至在中超赛场上开辟一番新的成就,“我们可以看到生活将会带来什么,但我也想在中国多待一段时间。如果可以的话,就一直在浙江队效力。因为从第一天开始,这里的每个人都很欣赏并尊重我,这对每个人来说意味着很多,对我来说也是如此。”

而谈及新赛季的愿望,弗兰克直言不讳地表示,“浙江队今年将要征战中超,当我了解我们自己的时候,我相信我们能够在第一年中超联赛取得最终的成功。”他说,“我喜欢浙江俱乐部很有野心的一面,他们并不满足于只是踢上中超。但我想再向前迈进一步,向联赛上游发起冲击,我相信我们会成功的。因为俱乐部组织得很好,我们也有能力和实力参与到中超联赛顶峰的战斗中来。”弗兰克非常乐观地说。

【中国生活】
“中餐特色菜让我满意”

来到中国踢球,之于弗兰克的考验不仅是在球场上,球场之外的各种生活,同样需要尽快适应,这从他入境一开始就有深刻体现。“当我来到中国时,我被单独隔离观察14天,然后才能加入到浙江队。控制病毒当然不会容易,但中国人可以感到自豪和高兴,因为他们真的非常擅长防疫工作。我相信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下去,我只能再次表示,我对一切都很高兴,一切都比我预期得还要好。特别是在杭州这座城市,这里的人们和这家俱乐部都很不错。”

除了艰苦的训练和比赛,弗兰克还曾利用一些空闲时间,与几位正在中国踢球的克罗地亚选手联络,“我曾多次前往上海,那里相距杭州160公里。我在上海拜访了年轻时所相识的朋友约尼奇,他在上海申花队效力,还有一次是和安特·迈斯托罗维奇一起在同一个城市比赛,总体来说,很高兴彼此能够见面沟通。”弗兰克回忆道。

此外,他还品尝了几道著名的中国美食,这对于一名克罗地亚球员尤为不易。“食物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因为这里有很多餐厅可以做欧洲菜,有些中国特色菜真的很好,所以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但在中国,弗兰克还有非常挂念的人,“我在中国那些天最想念的,就是家人,我当时已经七个多月没有见到他们。我希望并相信今年能够携带他们一起来到中国,因为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也期待我能在中国拥有我所需要的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