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奥巴美洋洋登贝莱造3球 巴萨4比0毕尔巴鄂

霍尔顿02-28 08: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西甲第26轮,巴塞罗那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上半时加维失良机,奥巴梅扬破门。下半时费兰·托雷斯失单刀,登贝莱替补两传一射制造3球,为本世纪西甲首人,吕克·德容、孟菲斯·德佩相继建功。红蓝军团4比0完胜巴斯克雄狮,此役过后,巴萨积45分升至积分榜第4位,与第3名的贝蒂斯只差1分。

01fwyhztvad0k76r5182.jpg

■ 西甲第26轮

巴塞罗那4-0毕尔巴鄂竞技

37’奥巴梅扬、73’登贝莱、90’吕克·德容、90+3’孟菲斯·德佩

17.gif

19’费兰·托雷斯禁区左侧回传,中路的加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迎球抽射直接飞出横梁。

37.gif

37’1比0 阿尔维斯左侧角球传中至门前,皮克小禁区线上得球甩头中楣,右路的奥巴梅扬补射得手。

65(1).gif

65’费兰·托雷斯两分钟内获得第2次单刀机会,但由于射门角度太正被乌奈·西蒙扑出。

73.gif

73’2比0 弗伦基·德容前场中路长传转移,登贝莱左路带球突入禁区,小角度左脚爆射破网。

90.gif

900.gif

90’3比0 佩德里左侧中线挑传出球转移至右路底部,登贝莱得球传中至门前,吕克·德容甩头再下一城。

93.gif

90+3’4比0 登贝莱右路得球后带至禁区边缘传中,佩德里门前抢点锦上添花。

【数说】

【2】哈维治下的巴萨已出战13场西甲,战绩8胜4平1负,胜场数为其上任前的2倍(12场4胜5平3负)。

【3】当选此役最佳的奥巴梅扬自加盟巴萨以来出战6场打进5球,连续3场均有斩获,升至队内射手榜第3位,排在孟菲斯·德佩(9)和吕克·德容(6)之后。

【3】登贝莱替补登场造3球,为21世纪以来首位在西甲解锁该成就的巴萨球员。同时登贝莱共计创造3次机会,为全场之最。

【3】登贝莱、吕克·德容、孟菲斯·德佩均为替补登场并取得进球,3名替补球员破门,为巴萨征战西甲首见。

【4】奥巴梅扬加盟后4场西甲打进4球,追平阿扎尔在皇马的西甲总进球数(47场4球)。

【4】吕克·德容今季西甲5球中4粒为头球,是继2015-16赛季的苏亚雷斯以来,首位单赛季联赛至少取得4粒头球的巴萨球员

【4】巴萨最近3场皆打进4球(4比1瓦伦西亚、4比2那不勒斯、4比0毕尔巴鄂),为2016-17赛季恩里克时代以来首次(西甲最后3轮4比1比利亚雷亚尔、4比1拉斯帕尔马斯、4比2埃瓦尔),2月中6场比赛4胜2平保持不败。

【10】巴萨连续10场西甲不败(6胜4平),上次输球要追溯到去年12月4日主场0比1贝蒂斯。

【16】登贝莱迄今共为巴萨打进32球,其中左右脚各16球,堪称完美平衡。

【20】巴萨西甲主场对毕尔巴鄂17胜3平连续20场不败。

【605】巴萨和毕尔巴鄂历史交手进球数达605球,超越毕尔巴鄂和皇马的602球,成为西甲总进球数最多的对决,巴萨和皇马交手共创造586球,排在第3位。

巴塞罗那阵容(433):特尔斯特根/阿尔维斯、阿劳霍、皮克、德斯特/加维(66’弗伦基·德容)、布斯克茨(85’尼科·冈萨雷斯)、佩德里/阿达马·特劳雷(81’孟菲斯·德佩)、奥巴梅扬(85’吕克·德容)、费兰·托雷斯(66’登贝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