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长人在囧途难比穆谢奎 学习孙准浩求助旧主

王晓瑞02-26 22: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埃沃洛已经随浙江队训练,穆谢奎也在25日晚上抵达杭州。但让这家升班马更加关注的,是主教练乔迪领衔的外教团队以及队长弗兰克·安德里亚舍维奇的归途情况,结果他俩之前所预订的航线皆遭熔断。如今,乔迪还在尽可能争取早点归来,而弗兰克则是学习山东泰山中场孙准浩,借用老东家里耶卡俱乐部的场地自我训练。

弗兰克_副本.jpg

浙江队是在2月16日正式集中,21日启程奔赴昆明。本来按照计划,乔迪、弗兰克是和穆谢奎一样,争取3月1日入境中国。如此一来,在结束隔离观察之后,他俩还可以赶到昆明加入冬训后半段。这其中,弗兰克所预订的机票是在昨天(25日)启程,但最终,他不得不留在里耶卡继续陪伴家人。

乔迪尚难很快归来,倒还有个补救方法。事实上浙江队每一天在昆明的训练内容,虽然是由中方教练组负责,外教团队也会通过视频方式把控训练方案和效果。但弗兰克的问题显得比较棘手,而且,通过超甲附加赛可以看出,这位克罗地亚籍悍将在浙江队所扮演的角色相当重要。弗兰克本人也很着急,好在老东家里耶卡非常通情达理,为这位昔日队长提供日常训练的场地和器材。当然,由于只是临时借用的性质,弗兰克只能一个人单独训练,并不能跟队里耶卡一线队,这也是当地足球高度职业化的体现。

尽管如此,弗兰克在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时,依然表达出对于老东家的足够感谢。“我在里耶卡训练,我可以使用基地里的所有硬件,我必须感谢这家俱乐部,他们把我当成自己的孩子。作为里耶卡前队长,我要说声谢谢。目前,我是一个人在健身房和球场训练,但在未来,我有可能会和大部队一起练习。”

根据弗兰克介绍,在2月25日航班因故取消后,目前的计划是在3月上旬返回中国。谈及此事,他直言,“不幸的是,会有两周隔离期正等待着我,这仍然是强制性的,但我会尽量在酒店里训练,为教学赛和新赛季开打做好准备。”虽然归途要比想象中更为曲折,但弗兰克对于带领浙江队征战中超充满期待,“俱乐部人士都很满意我的表现,他们惊讶于我在升级附加赛被提名为队长,这是一个伟大的荣誉和喜悦,最后比赛也以完美的方式结束。”弗兰克说,“我打入一粒宝贵的进球,并帮助球队完成升级,现在,我和浙江俱乐部还有两年合同。我能感觉到他们想要继续合作,而当我回到中国的时候,我也许可以体验更多。”

而相比弗兰克,穆谢奎则要更加幸运很多。抵达杭州后,他很快入驻到隔离酒店。为了报喜,大奎还主动录制一段视频,“很高兴能够回来,也感谢俱乐部为我回到中国所做出的努力。我现在正在隔离中,执行教练组安排的训练计划,我也希望尽快与球队会合,与大家见面,我也迫不及待地想要代表球队在新赛季中超舞台上战斗,听到你们在看台上嘹亮的歌声。”

目前,浙江队已经确定埃沃洛、穆谢奎和弗兰克三名外援,备受瞩目的39岁老将马修斯,据称仍在考虑之中。虽然动作没有武汉三镇、梅州客家那样豪迈,浙江队的引援速度还是很快,像埃沃洛、荣昊和郑雪健甚至已经随队训练多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