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磕利物浦却大败而归 不设防的利兹联能保级吗?

刘川02-24 11:49 体坛+原创

利物浦6比0利兹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尽管从联赛排名上看,现在在英超暂列第15名的利兹联似乎还相对安全。不过由于英超前段时间由于疫情造成的混乱赛程,利兹联比身后的埃弗顿、纽卡斯尔联和伯恩利多赛一到两场,而在被利物浦周中6比0狂胜之后,贝尔萨的球队在净胜球上也惨跌到-27,他们现在在净胜球数据上仅仅比诺维奇(-38)要略好,排在全英超倒数第二,情形着实堪忧。

08X1CQdm.jpg

事实上就在周三赛前,利兹联距离降级区还有5分的距离。在他们被利物浦打进6球的同时,之前积分和诺维奇都为17分的伯恩利居然在主场1比0战胜了热刺,要知道后者才刚刚在上周末击败了排名榜首的曼城。因此也有球迷调侃说热刺才是英超“气氛组”的组长:他们用短短两轮时间将争冠、争四和保级这三条战线的悬念全面激活。

利兹联现在25场比赛仅拿到23分,排在他们后面的埃弗顿和纽卡斯尔联同积22分,只是和贝尔萨的球队相比,埃弗顿少赛两场,而纽卡则少赛一场。伯恩利在战胜热刺后仍然没有逃离降级区,但他们现在手握两场补赛,随时可以将身前的这三支球队拉进降级区来替代自己。利兹联将在周末主场对阵热刺,只不过外界并不认为孔蒂会像周三晚上对待伯恩利这样好心,再次为保级军团成员送上3分。

比积分榜上状况更为严峻的,是利兹联本场比赛松散的防线。他们让马蒂普在毫无阻拦的情况下一路杀入禁区建功,也主动为亨德森在禁区内留出大片的前插空当,导致后者助攻马内进球。此外本场比赛他们在上半场间隔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还为利物浦送出了两记点球。看到红军在伤停补时阶段还在穷追猛打的狂刷净胜球,英格兰媒体并不吃惊,因为利兹联本场的表现实在糟糕透顶。

9l_jzLSu.jpg

而利兹联主帅贝尔萨也被认为应该对本场惨败负责,球队在比赛中似乎从未有主动扎紧篱笆止损的意愿,而这位阿根廷老帅赛后也主动揽过了责任:“你们能看到球员已经竭尽全力,所以这完全是我的责任,我也不会将责任转嫁到其他人身上。我们在比赛中的问题主要出在任由对手传控上,但我没办法解决这个难题。我原以为我们主动压迫对手会有一些希望(拿分),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如此负面。”

不过面对媒体对本场战术的质疑,贝尔萨却并没有低头服软:“我当然会在赛后质疑自己,但我不认为赛前更改战术就会避免今天比赛的这些问题。”而在周末对阵热刺之外,利兹联接下来的另外两个对手是莱斯特城和阿斯顿维拉。这三场比赛也将在某种程度决定利兹联的保级命运。不过还是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提醒大家多看看积极的一面:“别老盯着我们身后的球队,你只要稍稍抬头,就会发现现在排在我们前面的布伦特福德同样日子没好到哪去,他们仅仅比我们领先1分,但却多赛一场,我不认为我们的状况要比这支升班马更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