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豹战队巡礼 — 春季赛再补强

体坛电竞02-11 12:39 体坛+原创

2022年K甲春季赛将于2月14日开始,火豹人员齐备再次对总冠军发起有力冲击。火豹上赛季常规赛19胜3负位列常规赛第一,队内选手风劫更是荣膺常规赛MVP。可是这样强有力的火豹在季后赛并没有取得耀眼的成绩,2022年K甲春季赛即将开始,火豹能否创造队史斩获冠军呢?

1.jpeg

秋季的爆发

火豹于2021年K甲春季赛加入K甲赛场,夏季休赛期,火豹补强前RW侠对抗路选手洋洋组成新的首发五人组。常规赛火豹整体配合默契,一度斩获十连胜。放眼整个赛季,火豹一直沿用的首发五虎没有任何轮换,几人之间建立了深厚的默契。

2.jpeg

上赛季的火豹有几套吃分体系,分别是鲁班父子组合、马核和大乔体系,这几套阵容分别以风劫、洋洋和离洛三人为核心。凭借着优秀的默契和对运营细节的娴熟掌握,火豹依靠这几套阵容稳健发挥,仅用一个赛季的时间就完成了排名跨越,整个常规赛期间仅输掉三个大场,提前锁定常规赛头名。

3.jpeg

但是火豹过早的亮明底牌,导致季后赛BO7的赛制在BP方面被无限针对。季后赛首战,火豹对阵惠州MGL完成让三追四惊天逆转。随后火豹分别败于无锡JXG和HI,季后赛两连败止步四强。

新赛季再添猛将

即使没有夺得K甲冠军,火豹仍然获得了参加2021年挑战者杯选拔赛的资格,在KPL、K甲和王者荣耀全国大赛的一众对手中,火豹凭借优异的实力脱颖而出晋级挑战者杯正赛。面对KPL冠军队伍武汉eStarPro,火豹拼尽全力,仍未拿到一小分,最终遗憾收场2021年挑战者杯,虽然赛程短暂,但还是有很多人记住了火豹这支队伍和敢打敢拼的风劫。

4.jpeg

2022年K甲春季赛即将开始,新赛季火豹依然由奶茶担任主教练,他曾带领老帅、Alan等人参加亚运会夺得王者荣耀国际服冠军,火豹正是在奶茶教练的指导下蜕变成为K甲顶级队伍。休赛期火豹中路选手情缘官宣加盟MTG,开启他的另一段旅途。另外火豹上赛季核心打野选手爆炸头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上,取而代之的是年轻选手安蒙。虽是一名新人小将,但对于一向善于发掘黑马选手的火豹来讲,能够被放在打野位,足以说明奶茶教练对他的期望。

展望春季赛

新赛季火豹核心射手风劫仍在大名单上,风劫在不久前的挑战者杯被人熟知,他的鲁班七号和公孙离都有极强的个人实力。一手刺客孙尚香切C打法,更是让武汉eStar都捏了一把汗。秋季赛期间,风劫公孙离出战12局胜率高达91%,鲁班七号出战18局胜率高达77%。另外风劫还有一手战边英雄池,能配合队伍打更多的战术体系。火豹新赛季想再创佳绩,风劫是不可缺少的一环。

对抗路洋洋本人打法稳健,是野区的最后一道保障。火豹的战术主要是野射双核,洋洋大多时候会让出经济,使用蓝领坦边充当队伍前排。洋洋大赛经验丰富,抓机会能力非常强,比赛中总能上演关键开团,偶尔配合队伍使用战边英雄,例如关羽、马超等也有很强的Carry能力。

6.jpeg

离洛主要擅长保护型辅助,是风劫的贴身保镖。作为队伍的游走位,离洛大局观良好,关键时刻总能做出理智的决定。离洛的大乔稳居Ban位,一旦被放出就堪称节奏发动机,带线反野无所不能。新赛季火豹采用三老带两新的阵容,各位置还有替补选手,队伍纸面实力仍然非常强。

2022年K甲春季赛的比赛将直接沿用新版本,相较于之前来说,野区和中立资源的变动非常大,更加需要选手磨合。同时新版本射手的生存环境更加堪忧,这两点对于火豹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上赛季季后赛火豹的三板斧遭遇针对,奶茶教练可能会对队伍的整体战术做出调整,只要众人能保持火热状态,火豹依然是争冠的种子选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