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RUSADA需要负责 未提高K宝样本检测优先级

逾晖02-19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8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表声明,认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需要对瓦利耶娃血检样本结果延迟负责,因为它没有将其列为优先事项。

XxjpsgC008066_20220217_PEPFN0A001.jpg

“关于样本采集与斯德哥尔摩反兴奋剂实验室报告阳性检测结果之间的延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重申,发起检测的反兴奋剂组织显然有责任,在这种情况下,RUSADA应该与实验室进行有效沟通,以确保及时分析样本,尤其是在重大事件发生之前,”WADA在声明中写道,“不幸的是,尽管在实验室已经告知RUSADA,实验室工作人员确诊  感染新冠病毒导致检测延误,但RUSADA并未标记样本的高优先级。”

RUSADA在2月14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瓦利耶娃的血检样本已及时送到斯德哥尔摩实验室,以便在标准时限内进行分析。

WADA还在其声明中表示,体育仲裁法院(CAS)周四发布的关于瓦利耶娃案件的推理部分违反了“解除强制临时禁赛的标准”:“合理的裁决证实,体育仲裁法院(CAS)小组决定无视2021年世界反兴奋剂法关于解除强制性临时禁赛标准的明确和明确条款。”

“实际上,为了做出这一裁决,CAS专家组重写了守则,规定对‘受保护人员’的强制临时禁赛,现在应被视为可选的临时禁赛,”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这不符合守则所说的,不是守则起草者的意图。”

WADA补充道:“这次对守则的重写,显然允许‘受保护的人’在对非特定物质检测呈阳性后继续比赛,而没有任何情况说明,这可能会损害体育比赛的完整性和运动员对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竞争的信心。”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