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情报与调查部:已启动对K宝背后团队的调查

逾晖02-18 13: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8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情报与调查部(I&I)宣布,将加入对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卡米拉·瓦利耶娃涉嫌违反兴奋剂规定的调查,但其参与细节目前不会向公众透露。

XxjpsgC008534_20220215_PEPFN0A001.jpg

“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表示已经开始调查运动员背后的支持团队,因为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条款规定,当未成年人涉及反兴奋剂案件时,这是必须  启动的程序,”WADA发言人表示,“此外,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也将对此展开调查。”

当被问及调查是由WADA独立进行还是与RUSADA合作进行时,WADA发言人表示:“WADA情报与调查部是独立的,所以现阶段我没有更多的细节。”

2月14日,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对俄罗斯花滑运动员瓦利耶娃药检违规事件做出裁决,允许其继续参加北京冬奥会后,国际奥委会(IOC)官网发布了公告,宣布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决定取消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颁奖仪式。如果瓦利耶娃在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名列前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同样不会举行颁奖仪式。

2月17日晚举行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比赛中,短节目得分排名第一的瓦利耶娃自由滑多次出现失误,最终仅拿到141.93分,总分224.09分,获得第四名。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