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起航最忧外教外援航线 新中锋到队入乡随俗

王晓瑞02-17 0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天(16日)下午1点,浙江队在中泰足球训练基地正式集结。由于在春节期间连续官宣埃沃洛和荣昊的加盟,外界对于这支中超升班马还很关心。而在集结第一天,两位新援也是如期亮相。其中,埃沃洛的身体素质令不少人大加赞赏,“他的身材绝对可以,1米91,看上去也是很壮很有气势,这个外援选得还真不错。”

61dec59df3e81909637c578b.jpg

毫无疑问,埃沃洛就是浙江队集结日的焦点。别看年岁不大,但他可以称得上半个“中国通”,“我看过很多浙江队的比赛,我尤其喜欢22号程进。”之前,这位喀麦隆籍前锋已经在另一支中甲球队黑龙江冰城闯荡两年,特别是在上赛季,还以14粒进球跻身射手榜前十,而这也是他能够吸引到浙江队的主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式到队第一天,埃沃洛还主动向部分队友问好,甚至摆出POSE膜拜状,看上去很能入乡随俗。

相比埃沃洛,老将荣昊因为曾在浙江队效力两年,与这里的部分队友早就非常熟悉,比如守门员顾超,“我有很多美好的记忆在这里,很怀念。”实际上,外界都很期待浙江队能像另两支升班马武汉三镇、梅州客家那样大肆招兵买马,但作为老牌职业联赛队伍,浙江队的这两笔引援,还是秉承务实求稳的理念。而值得一提的是,球队新赛季的第三笔引援也是正在路上。出道于苏宁青训的U20国青中场郑雪健得到青睐,去年他在中甲南京城市成为绝对主力。由于另一位U21球员易县龙租借期满,暂时无法确定能否续租,有消息称,郑雪健会在新赛季被租借至浙江队一年。

但实际上,最受外界关心的还是外援配置。目前可以确定的是,除了从黑龙江冰城加盟而来的埃沃洛,穆谢奎和弗兰克·安德里亚舍维奇肯定还会留队效力,但老将马修斯的前景尚不明朗。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弗兰克在携儿子观战克罗地亚联赛时,曾经明确表态称,“我将于2月21日返回中国,但在抵达后,还要因为防疫需要而被隔离14天,预计(加入大部队)备战工作将从3月上旬开始,而中超联赛的开幕时间定于4月底。”

弗兰克现在确实归心似箭,但到底能否如期抵达中国?这是很多浙江足球人非常担忧的事情。因为在最近一段时间,又有很多从欧洲启程的航班遭遇熔断,这让不少外国人的入境事宜存在变数。而在球队上下看来,最麻烦之处就是集中在以主教练乔迪为首的外教团队。根据计划,浙江队将在2月21日启程奔赴昆明,预计将在云南集训4周。然而在这期间,乔迪等外教恐怕很难尽早归来,所以,球队内部也在对此准备第二方案:一旦乔迪错过昆明冬训,一线队只能一边通过“云教学”,由外教团队布置日常作业,同时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下,全方位开展室外有球练习。另外,考虑到目前屯兵昆明集训的中超、中甲球队不多,浙江队想要约上质量不错的热身赛,恐怕也要费上一番周折,而北京国安的确是比较中意的对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浙江队中方教练组团队里面,老将谈杨也是光荣上榜。 除此之外,作为俱乐部功勋老臣的沈葵,现在也是重要成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