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亚军后终赢首冠,却将“八个亚噜”留给对手

张奔斗02-15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在端了8个亚军的银盘子之后,21岁的阿利亚西姆终于在鹿特丹站成就了职业生涯的巡回赛首冠。

阿利亚西姆鹿特丹夺冠.jpg

要说唯一的遗憾,这站赛事的冠军奖杯,竟然,还是一只盘子……

讲真,虽然之前的8全亚有些难堪,但小小年纪就已经能够多达8次打入ATP巡回赛的决赛,也算一项不小的成就。终于破除了首冠心结,阿利亚西姆也长舒一口气:“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快乐的一天,从此再也不会有人追问我有关首冠的问题啦!”

回望阿利亚西姆的网球之路,他每一步都走得非常扎实稳重:青少年时期就是大满贯男单冠军级别的顶尖高手,进入职业网坛后创下两年内9次打入ATP挑战赛决赛并夺取6冠的佳话。排名提升也从未止步,目前已高居世界第9;而在只计算本赛季积分的ATP冠军排名榜上,他更是居于第3位,早早为年终总决赛资格打下基础。

更为重要的是,阿利亚西姆的大赛气质正在逐渐绽放。去年美网赛,他打入人生第一个大满贯4强;上月的澳网赛,他又在8强赛和夺冠热门的梅德维德夫大战了5盘。上周日的这场鹿特丹站决赛中,西西帕斯怎么也是世界第4的高手,并且握有对阿利亚西姆已5连胜的优势,但感觉这回根本就不够阿利亚西姆打的,被两盘迅速直落。

阿利亚西姆在八全亚之后终于破处夺冠了,却将另一个八全亚的尴尬留给了对手。西西帕斯已经8次打入ATP500赛事级别的决赛,却至今没能一次夺冠。但讲真,他在决赛中遇到的都是很难对付的对手。

2018巴塞罗那站 (负于纳达尔)

2019迪拜站 (费德勒)

2019中网 (蒂姆)

2020迪拜站 (德约)

2020汉堡站 (卢布列夫)

2021阿卡普尔科 (兹维列夫)

2021巴塞罗那站 (纳达尔)

2022鹿特丹(阿利亚西姆)

能够拿到ATP1000大师赛冠军,能够打入大满贯决赛,却始终拿不到ATP500赛的冠军,西西帕斯在这个层级的赛事中也是个倒霉蛋了。不过本赛季才刚刚开始,他还有很多参赛机会。

不久前他新招入前瑞典名将恩奎斯特加入教练团队,就是希望能够带来更多的实战经验,毕竟这是他老爸欠缺的。恩奎斯特当年也是曾经攀上过世界第4的实力悍将,并且在拉沃尔杯担任欧洲队的副队长,和西西帕斯有了较为深入的接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