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女单俄之内战:K宝一枝独秀,新冰鞋为难千金?

霍尔顿02-15 16: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将在本周二18:00拉开帷幕。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俄罗斯奥运队“三娃”——瓦利耶娃、谢尔巴科娃、特鲁索娃——被看好包揽女单前三。但由于对瓦利耶娃的药检事件调查仍在进行中,国际奥委会已经宣布,如果瓦利耶娃最终名列三甲,不会在冬奥期间对女单项目进行颁奖,此外,为保公平,若瓦利耶娃在前24人中,短节目排名第25位的女单选手将晋级自由滑决赛。

3WcDGb7bVpMsZluYEMa1YlGxiAdTPdGAkrAcLCHf8fI.jpg

瓦利耶娃的实力毋庸置疑,外界均相信小K宝能够以头名完成女单较量,但由于她未来能否保留这一名次还存在疑问,因此多家媒体在预测之时都把瓦利耶娃移出冠军候选。经历了情绪跌宕起伏的一周,瓦利耶娃的公开训练表现较为挣扎,出现过跳跃失误等问题,情绪也极不稳定。当然,除非出现重大失误,否则她的节目内容难度足够令她一枝独秀。

特鲁索娃和谢尔巴科娃被认为将就银牌展开争夺。谢尔巴科娃的训练状态相对来说更缺乏稳定,由于对四周跳的强化训练致使战靴报销,“千金”不得不在距离短节目仅剩几天的时间里改穿新冰鞋,这双她随身携带至北京的备用冰鞋为她最后一次公开训练的四周跳制造了难题。不过谢尔巴科娃此前每每遭到质疑,都能展现强大的心理素质渡过难关。如果特鲁索娃两条节目均能按计划完成——她迄今从未做到过这点,外加阿克塞尔三周跳和五个四周跳的难度设置,足以让她成为夺金大热,前提还是保证顺畅干净地完成所有节目。

目光离开领奖台,残忍地说,以下各位选手甚至没有登上本届冬奥领奖台的可能。俄奥运队之外,最高名次的争夺将在日本的坂本花织和樋口新叶中展开,以及比利时的昂德里克斯和韩国新星刘永。樋口新叶和刘永都将尝试阿克塞尔三周跳,纵览近期比赛,樋口的状态更胜一筹,但两人都有缺乏稳定性的问题,如果能够拿出最佳状态,二人的节目都将成为亮点。坂本花织和昂德里克斯的难度计划没有设置任何高难度跳跃,但是她们的滑行技术和跳跃质量以及出色表演足够保证她们争夺前列名次。

本届冬奥花滑女单在众多不确定因素中展开争夺,唯有一点是肯定的,这必将成为一届令人难忘的比赛,只不过是出于种种特殊的错误原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