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看冬奥:帕帕达吉斯/西泽龙的情人节金色救赎

霍尔顿02-14 2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2月14日,法国冰舞双人组合帕帕达吉斯与西泽龙在北京冬奥会夺得他们职业生涯的首枚奥运金牌。这对4届世锦赛冠军和5届欧锦赛冠军终于一扫4年前在平昌的舞衣走光阴霾,还以总分226.98刷新了两人先前保持的226.61分世界纪录。《卫报》别出心裁地将情人节与帕帕达吉斯和西泽龙的夺冠联系起来,并称赞他们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实现了金色救赎。

3788.jpg

这样的赛程设置肯定不是巧合,就在花样滑冰被瓦利耶娃事件所笼罩的日子,冰上舞蹈为急需欢呼的首都体育馆营造了情人节氛围。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和西泽龙在《悲歌》之中起舞,这也为比赛增添了救赎性的注脚。2018年,他们以完全错误的方式成为了平昌冬奥期间的社媒红人。

上届冬奥会,服装事故导致帕帕达吉斯的裙子在比赛期间从上方滑落。帕帕达吉斯当时表示:“我立马就感觉到了,我只能不停祈祷。这很让人分心,是我在奥运会上的最大噩梦。”

虽然法国搭档随后的自由舞得分刷新了世界纪录,但是仍旧以不到1分的差距惜败给加拿大选手泰莎·沃尔图和斯科特·莫伊尔,屈居亚军。之后帕帕达吉斯和西泽龙延续着在冰舞世界的统治态势,并在北京冬奥上以绝对优势进入自由舞决赛。

冰舞无疑是最性感的奥运项目,许多冰上组合经过多年搭档最终都转化为情侣关系。当然,也不是每一对冰上舞者都会有浪漫缠绵的故事。比如冠军西泽龙就是一名同性恋,2021年10月,国际滑联就对一名俄罗斯教练在比赛期间发表的有关于他的恐同言论展开调查。捷克冰舞组合塔施莱罗娃和塔施勒就是一对亲兄妹,因此他们的表演风格也不同于那些常见的缠绵悱恻。日本夫妻档小松原美里和小松原尊则错过了情人节的比赛日,他们在上周六的韵律舞中排名第22位,无缘晋级决赛。

也许发展为恋人并不完全是种优势。美国队的乔克和贝茨在成为情侣之前已经搭档多年,他们在蠢朋克乐队的电子音乐中演绎了一段前卫的星际爱情故事,但最终还是以令人沮丧的第四名无缘领奖台。将他们挤出奖牌争夺的美国队友哈贝尔和多诺休则曾是一对恋人,但他们在两年半前宣布分手,同时又继续作为搭档征战冰舞赛场。结束最后一届冬奥之旅时,这对铜牌得主亲吻了冰面,哈贝尔表示:“这是我们对奥运冰面说再见的时刻,感谢这段旅程造就了今天的我们。”她和搭档多诺休都将宣布退役,并打算开启独立执教生涯。

3951.jpg

自1976年的因斯布鲁克以来,每届冬奥会的2月14日都会以同样的方式落下帷幕。但是,没有什么比4年前以“花裤子”闻名的挪威冰壶队所穿着的这条爱心裤子(上图),更适合今天这样的日子了。祝你们情人节快乐,每个人都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