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公布仲裁结果:瓦利耶娃被获准继续参加冬奥会

逾晖02-14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4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在与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卡米拉·瓦利耶娃有关的仲裁程序中作出裁决,国际奥委会(IOC)、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和国际滑冰联盟(ISU)提交的申诉被驳回,瓦利耶娃获准继续参加北京冬奥会。

微信图片_20220214140130.jpg

2022年2月9日,在瓦利耶娃的血检样本中检测到违禁物质曲美他嗪后,RUSADA取消了对瓦利耶娃的临时禁赛,允许她继续参加冬奥会。国际奥委会、WADA和国际滑联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取消瓦利耶娃临时禁赛的决定提出质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于2月11日在北京收到了申诉。

CAS在判决书中写道:基于本案非常有限的事实,并在考虑了相关法律问题后,决定不应该对运动员实施临时禁赛。

CAS解释不对瓦利耶娃处以禁赛的原因时表示:

瓦利耶娃未满16岁,是《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下的“受保护人”(WADC),RUSADA反兴奋剂规则对不同的证据标准和对受保护人的较低制裁有具体规定。

专家组考虑了申请人与运动员之间的公平、相称性、不可弥补的损害以及利益相对平衡的基本原则,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没有检测出阳性,并且仍将根据以下案情受到纪律处分2021年12月进行的反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特别是,专家组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阻止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将对她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CAS仲裁小组还强调,运动员在2021年12月进行的反兴奋剂检测结果存在不及时通知的严重问题,这影响了运动员为自己的利益制定某些法律要求的能力,而这种延迟通知并非瓦利耶娃的错。

XxjpseC007419_20220207_PEPFN0A001.jpg

最后,仲裁小组认为,暂时中止对瓦利耶娃的临时禁赛很合适。

同时CAS也强调,这一仲裁结果仅仅是针对是否应该对瓦利耶娃实施临时禁赛这一问题,并没有对本案的是非曲直作出裁决,也没有要求审查与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结果有关的法律后果,因为这些问题将在其他程序中审查。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