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或微调外教外援构成 克籍中卫恐继续长期休战

王晓瑞02-11 23: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今天(11日)距离上海海港开启新赛季冬训还有10天,现在,外界都在密切关注这一中超“绩优股”将有哪些动作。特别是在外援层面,上赛季后半段,海港队一度只有奥斯卡和穆伊可用,进入2022年,是否将会对此采取补强?据记者得到消息,上海海港确有可能针对5个外援名额进行微调,首当其冲者,就是连续遭遇重伤的迈斯托罗维奇。

上赛季结束后,外界对于海港队的“双亚王”成绩褒贬不一,但这的确刺激到俱乐部管理层的雄心。春节前,海港已经暗自有所动作,外界比较了解的事情,还是集中在对于徐新的求购。但事实上,海港还有其他多个选择。不过和往年一样,在真正实施引援操作之前,海港队首先需要解决“内忧”。

61dae37ff3e84d8423ae8b54.jpg

往年,所谓的内忧问题,主要是指球员续约。这一次,海港的谈判行动更快。由于大部分本土球员已在2020年完成续签,需要谈判的目标非常有限。去年秋天,颇得莱科器重的李申圆和张华晨,就已经与俱乐部签下新合同,而贺惯也在很早以前续约4年。唯一的例外就是胡靖航,本来他的合同是在2020年底到期,租借武汉队之前,俱乐部又同他续签一年,但这一次双方还是没能再续前缘。其实,胡靖航还是深得莱科厚爱,但之所以选择离开,主要在于非常渴望回到家乡踢球。而且,由于当初在卓尔队曾经效力一年,出于忠诚和尊重,胡靖航没有考虑同城的另一支武汉球队,这让不少圈内人既惊讶又欣赏。毕竟从财力上来讲,武汉队目前的情况逊色不少。

相比之下,海港是否更换外援更受瞩目。形势最为微妙者,无疑是洛佩斯和迈斯托罗维奇。但洛佩斯还是很有意愿回到上海证明自己,前不久他还表示,“我正在努力,与每位队友一起度过一个伟大的赛季,2022年在球场上给予海港队更多帮助。现在,我非常有动力身披俱乐部的球衣度过一个伟大的赛季。”洛佩斯当初是由海港花费550万欧元购入,经历两个波折的赛季后,他很想卷土重来。但安特·迈斯托罗维奇可就没有这种运气,两次重伤之后,恢复情况比预想中复杂很多,“同样的膝盖,同样的伤势,他很不走运。”一位与安特关系不错的队友表示。而早在一个月前,球队内部便流传着“迈斯托罗维奇很难回归”的说法。据悉,因为遭遇二度重伤,预计将要迎来更加漫长的恢复期。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海港不公开宣称与安特解约,后者想要赶上前半段中超的难度堪比登天。

B9729907976Z.1_20220209124316_000+GKSJS09MF.1-0.jpeg.jpg

除了迈斯特罗维奇,海港内部还有可能迎来一位外国人的离开——莱科的得力助手阿德南·库斯托维奇。今年1月中旬,这位前波黑国家队助理教练在返回欧洲时,便已流露归根念头。据悉一家比乙球会在前不久,也与库斯托维奇有过接触,有趣的是,库斯托维奇虽然生在克罗地亚,但已经把家安在比利时。不过,在去年夏天另一位助理教练斯蒂尔前往比甲沙勒鲁瓦后,海港已经新引进一位年轻教练马蒂亚斯。只是从功能上来讲,库斯托维奇更加重要。“即使没有比赛可踢,库斯托维奇所安排的训练质量依然很高,而且他很敬业,对待年轻球员非常友善,队里好多人都很喜欢他。”一位中生代球员同记者描述。

假如库斯托维奇果真离开,莱科是否还会携带新的助手而来?毕竟从足球业务层面考虑,“左右护法”斯蒂尔和库斯托维奇相继离开,不可避免将影响到莱科的建队过程。当然仅就目前而言,这些潜在可能还是属于微调级别,上海海港队的稳定性仍在中超首屈一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