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家主席接见朴恒绪 春节期间击败国足有功

马德兴02-10 0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越南足协官网披露,2月8日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在主席官邸接见了越南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朴恒绪,以表彰其率队在越南传统新春佳节击败中国队,取得世预赛12强赛中的历史性胜利。

微信图片_20220210075004.jpg

在2月1日于河内美亭体育场进行的世预赛12强赛第八轮比赛中,越南队主场3比1击败了中国队,不仅结束了七连败取得历史性首胜,同时也是东南亚球队征战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比赛的历史性首胜,越南国内为此举国欢庆,而且比赛日同样恰逢越南国内传统新春的第一天。也正因为此,越南国家主席阮福春决定接见韩国籍主帅朴恒绪。

会见期间,阮福春主席称赞朴恒绪和他的球员在新春第一天取得胜利,为越南足球在新年开了一个好头。同时阮福春还感谢越南女足在女足亚洲杯赛附加赛中连续战胜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历史性地第一次取得女足世界杯赛参赛资格。因越南女足尚未回国,因而主教练梅德龙缺席了此次活动。

出席这次会见的还包括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今年1月份刚刚宣布辞去越南足协主席一职的黎康海,越南政府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黄道仲,越南体育总会副会长陈德潘,越南足协代理主席陈国俊以及越南足协秘书长黎海英。

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是越南国家主席阮福春第一次会晤越南国家队主教练朴恒绪。在2021年春节期间,朴恒绪因为刚刚从韩国返回越南而在接受隔离,阮福春亲自到隔离酒店去看望并送上了新春贺礼。越南队与中国队比赛时,越南总理范明政亲自赴现场观战,赛后更是向球员们发红包。而当越南国家队赴客场参加比赛时,越南驻当地的大使都亲自去机场迎接。或许正是这种前所未有的力度,才让足球在越南有了特殊的社会地位,进一步推动了越南足球的全面发展与水平的提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