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达尔与萨巴的传承 亦是格鲁吉亚12年的冬奥梦想

郭宣02-05 1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2010年2月12日,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还有数小时之际,21岁的格鲁吉亚无舵雪橇选手诺达尔.库玛丽塔什维利,在一次赛前训练中意外受伤身亡,成为那届冬奥会最深的遗憾。

1644034608852089363.jpg

诺达尔

随着诺达尔的离去,这个事故,一切似乎都将在悲剧中结束:不会有任何好事情再发生了。

但是,对于其他人而言,生活还要继续。而且,同样是21岁的德国选手菲利克斯·罗彻,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无舵雪撬冠军之后,将自己的金牌融化之后重新做成了两枚奖牌,而且,其中的一枚上面,还刻上了诺达尔的肖像。罗彻亲自飞往格鲁吉亚,将其赠送给了诺达尔所属的库马里塔什维利家族。

1644034571845099406.jpg

罗彻

微信图片_20220205121453.jpg

作为诺达尔的侄子,9岁的萨巴·库马里塔什利亲眼见证了这一切。于是,他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参加冬奥会:为了他自己,更为了自己的叔叔诺达尔。

现在,萨巴也已经21岁了,恰如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诺达尔一样年轻,也恰如诺达尔一样,成为了冬奥会的参赛运动员,成为了和三届冬奥冠军罗彻同场训练的对手!

1644034742129017828.jpg

萨巴

尽管,以萨巴的实力,基本不可能在北京冬奥会上夺得奖牌——甚至进入前十名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仅仅一个姓库巴里塔什维利的人,能够出现在无舵雪撬的赛场上,就已经是北京冬奥会上最感人的时刻之一了。

很难想像,萨巴的家人们会怀着怎样的心情等待即将发生的这一切。要知道,萨巴的曾祖父曾经参与了格鲁吉亚第一个雪撬滑道的设计,他的父亲更是格鲁吉亚雪撬协会的主席。虽然,诺达尔的悲剧发生之后,他们都曾痛苦不堪,但是,对于他们,甚至包括对于诺达尔而言,更重要的是不要让雪撬运动被格鲁吉亚这个国家抛弃。因为,他们坚信,加拿大工程师在赛道设计上所犯的错误,不应当成为雪撬运动在格鲁吉亚的终结者。

1644034660728060162.jpg

诺达尔的父亲

萨巴参加北京冬奥会,绝对可以证明:雪撬运动在格鲁吉亚仍然活着,库巴里塔什维利家族更没有被诺达尔可怕的不幸击垮,这一切,都是奥林匹克运动的胜利!

相信,萨巴出场的时候,全世界将再次记起诺达尔。也许,仅仅是为了这一点,库巴里塔什维利家族的努力,就是值得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