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恒绪的忠告:搞足球不可太贪心!切勿强迫一直赢

王晓瑞02-02 00: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战胜中国队,越南队主教练朴恒绪赛后语出惊人,“越南球迷对于胜利的结果太贪心了!这不是一个正确的方式……”他的这番话,似乎也很值得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深思。

朴恒绪.jpg

朴恒绪非常清楚此役的重要性。之前,越南队在12强赛遭遇7连败,再加上未能闯入东南亚锦标赛决赛,他的帅位有所松动。但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过后,朴恒绪终于开口,“我认为越南人民和球迷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太贪心了。60多年过去了,越南队终于闯入世界杯预选赛最终阶段。而在今天,我们拿到了属于越南队的第一个分数,而且我们赢得了比赛!”他专门以一句谚语总结道,“韩国有句古话说,‘第一碗饭是不能马上盛满的’,一切都需要一个过程,今天我们赢下中国队,我们做到了最好的一面。”

但在越南,朴恒绪和他的弟子们没少受到质疑。前几场每逢输球后,很多球员的社交平台都会受到攻击,还有选手走到大街上,遭遇极端分子泄愤怒斥,甚至朴恒绪本人也被猛烈批评。“如果你一直要求赢、再赢、不断地赢,那就太贪心了,那只是一种贪婪。也许我们应该以球员的最大努力,判断越南足球的未来,而不是强迫球员们一直赢。当他们不赢时,再回来批评他们,这是不可取的。”朴恒绪毫不客气地直言。

特别是在本届12强赛,越南队与澳大利亚、日本和沙特一组,拿分难度可想而知。可即便坐镇主场先后0比1不敌上述三强,对于越南队的批评依旧如潮。朴恒绪表示,“面对12强赛前三档次的队伍,即使我们踢出200%的水平,也无法弥补级别上的差距。球队在每一场比赛都在汲取经验,虽然连输7场,但我们是在进步了,取得进步的球员也有很多,希望在新一年会有很多选手得到提升。”其实从内心上来讲,朴恒绪在每一场比赛都想取得突破,却总事与愿违,“越南队决心踢好每一场比赛,面对每一个对手,我们的目标都是拿分。但坐镇主场时,会尽可能争取拿到最高分。幸运的是,在春节第一天,越南队在中国队身上拿到3分。”

当然,在这个完成逆袭的过程中,朴恒绪也很感谢越南全队的团结一致。“对阵中国队之前,我们已经连输7场,我们也被批评很多次,当然也有一些鼓励的话。但不管怎样,越南球员们非常团结,说句实话,为了赢下这场比赛,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非常疲惫。”

越南上下也很感激朴恒绪过去一段时间的努力,尤其是在春节期间参加比赛,导致无法回家,朴恒绪为选手们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新队长杜雄勇就感言道,“教练给了队员很多鼓励,尽管大年初一不能回家,但我们还可以一起吃年糕、过春节,朴教练很懂心理学,他很擅长满足大家的愿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