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前队长桂玉海新冠检测呈阳性 或缺席越中之战

马德兴01-29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越南方面的消息,越南国家队前队长桂玉海在今天的快速快速核酸检测中呈现阳性,目前正在等待PCR检测的结果。如果被确认,则桂玉海将肯定缺席越中之战。

BD55F85C-1117-452C-9F3D-6907FA71790A.jpeg

在世预赛12强赛前六轮比赛中,桂玉海一直是越南国家队的队长,作为中后卫,是球队后防线上的绝对核心。不过,由于累计两张黄牌,桂玉海缺席了1月27日越南队客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而且,由于缺席,越南国家队主教练朴恒绪也宣布更换了队长,伤愈复出、重新规定的杜雄勇以队长身份率队参加了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尽管越南队遭遇七连败,但球队上下决心在2月1日主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寻求突破,争取拿到积分甚至是胜利。因而,停赛的桂玉海与其他7名球员一起留守在河内、坚持训练,等待越南队回归。昨天(28日)傍晚,越南队从墨尔本返回了河内,与留守球员汇合。

按照目前的相关防疫规定,越南队包括中国队在每天起来之后都要进行一次类似于自助式的快速核酸检测,呈现阴性,就可以正常参加活动。一旦出现反常情况,则必须要展开正式的PCR检测。结果,桂玉海在今天早晨的快速检测中,出现了异常情况,不得不马上展开PCR检测。目前,正在等待检测结果。如果继续确认呈现阳性,则桂玉海将接受为期至少10天的隔离、并接受治疗。这10天期间,桂玉海必须接受三次PCR检测,只有全部呈现阴性之后,才算是痊愈,并可以正常活动。

如果桂玉海确认,则肯定将无缘2月1日与中国队的比赛,这对越南队来说,或许是一大损失,而对国足而言,则是对方后防线上少了一员大将。他同时也将是越南队中第四名被确诊的球员,先前,阮黄德、阮进灵、阮文全等三人均因为被确诊而缺席了前期越南队的集训。在球队出发前往澳大利亚之前,阮黄德及时痊愈,随队出征;而阮进灵与阮文全则留守国内。不过,这两人也已经痊愈,可以出战与中国队的比赛。其中,阮进灵在第一回合角逐中曾攻破过中国队的球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