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尤文买重炮为何如此爽快?保4岂止值7000万

梁熙明01-29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尤文图斯终于对外展示了一回雷厉风行,相比于洛卡特利的整夏扯皮,小基耶萨的各种租借买断条款,这次阿涅利家族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直接7000万欧元拍翻,这使弗拉霍维奇成为意甲第一、史上第三的最昂贵冬窗转会,前两位是2018冬窗库蒂尼奥1.35亿利物浦转巴萨,以及范戴克8460万南安普敦转利物浦。

搜狗截图22年01月29日0943_6.jpg

事实证明,在绝对利益面前,所谓球迷文化不值一哂。佛罗伦萨球迷再闹,紫百合仍然是历史上尤文图斯最大的供应户之一,从巴乔,到梅洛、贝尔纳代斯基、小基耶萨,再到弗拉霍维奇,佛罗伦萨最大的买主,都是尤文图斯。大部分意甲球员最理想的平台,也仍然是尤文图斯。就如同所有德甲球员终极都是拜仁,西甲球员终极是皇马一样。佛罗伦萨历代老板们再装得如何义正词严,如何与尤文划清界限,与球迷共进退永不与尤文交易,其实内心巴不得尤文再出价高点。

尤文这边,之前抠抠索索,之所以突然说拍就拍,主因还在成绩压力。一旦本赛季跌出前四,那带来的损失可就远不止7000万,而且会有连锁反应,在丧失欧冠资格的情况下,未来引援会带来更大的麻烦。何况弗拉霍维奇非常年轻,随着他的成长,价值只会继续上涨,作为俱乐部资产是非常理想的保值品。

反过来,像弗拉霍维奇这类东欧球员,在进入意甲时,早就规划着先在中小平台闪光,然后进军尤文图斯,22岁的弗拉霍维奇,正如2015年转会尤文图斯的迪巴拉,年龄正处于22至27岁这个起飞前的档口,如果在尤文打出名堂,在27岁后的黄金年龄,有望获得更高平台(比如英超或皇马)的青睐。

搜狗截图22年01月29日0311_2.jpg

技术上,弗拉霍维奇是非常传统的全能大炮塔、进球如麻型中锋,巴尔干半岛最盛产这类大炮,而弗拉霍维奇青少年时代高人一筹的身体素质,也注定朝这种类型方向培养。在瓜迪奥拉那种超现代超前卫全中场无锋阵里,弗拉霍维奇不会有一席之地,但世上大多数球队,包括意甲,仍然维持着传统踢法,传统中锋仍然是最有威力、最突出也最值钱的位置。

尤文本赛季一大弱点就是锋线全是莫拉塔、迪巴拉、基耶萨这些盘突型,只有轻武器而没有重炮,即使对中小球队铁桶阵,也只能费力半天才搞进一个,然后胆战心惊开始退保。现在阿莱格里得到重炮,尤文火力不足有望缓解,尤其对中小球队,可望将比赛变得“容易”。

佛罗伦萨得到了7000万,便可立即转头去挖其他可造之才,从意大利众多小球队或东欧继续找原材料加工,准备出售下一个弗拉霍维奇,而那些小球队通过出售人才给佛罗伦萨,也相当于雨露均沾。职业足球,本质上就是这样的金元足球,一大笔金元,惠及一大批球队,一个弗拉霍维奇,刺激了更多的小弗拉霍维奇的培养成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