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窗大清洗导致阵容单薄 阿森纳激进策略留下隐患

刘川01-28 2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阿森纳在周四晚上正式官宣了后卫钱伯斯转会维拉的消息,英格兰后卫也成为今年冬窗第5名离队的阿森纳球员。在他之前,梅特兰-奈尔斯和巴洛贡先后以租借形式离队,紧接着马里以同样的方式远租意甲,科拉希纳茨则和球队提前解约。再算上现在仍旧前途未卜的奥巴梅扬和莱诺,兵工厂在冬窗的清洗力度可谓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

1336881871.jpeg

尽管在清理冗员上火力全开,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森纳最近一个月在好几个位置上都出现了捉襟见肘的窘态。最为明显的是后腰位置,几乎在元旦对阵曼城过后,阿尔特塔手里就只有一个洛孔加能用,但让人大惑不解的是球队却同时将能打这个位置的梅特兰-奈尔斯大方地租给了罗马。现在看上去扎卡和托马斯·帕蒂双双停赛期满,奈尼也将在非洲杯后回归,这个位置的人手紧缺似乎算是得到了初步缓解,但毕竟扎卡停赛并非小概率事件,而托马斯最近两个赛季都曾有过伤停大修的经历,因此球队中场的人员储备还是和球迷对中场冬窗补强的希望相差甚远。

和梅特兰-奈尔斯的外租相比,马里和钱伯斯的同时离队反而更让一些英格兰记者摸不着头脑。马里外租乌迪内斯的交易还可以理解,毕竟西班牙中卫在赛季初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被卢卡库“打爆”,随后就彻底失去了阿尔特塔的信任,但同时放走钱伯斯的操作就有些让人感到匪夷所思了。表面上看英格兰后卫似乎只是球队排在第三出场顺位的一个右后卫,但这个位置上的富安健洋和塞德里克在1月全部受伤,虽然看似伤情不重,但阿尔特塔在对阵伯恩利赛后透露,作为主力的富安健洋需要数周的恢复,按现在的时间表甚至不一定能赶上2月对阵狼队的首场比赛,塞德里克则自始至终都在球队没有过稳定出场的纪录。此外在球队已经放走马里的情况下,中后卫位置只剩下本·怀特、加布里埃尔和霍尔丁三人,钱伯斯至少还能紧急客串一下这个位置,现在他的离队也让枪手在中路防线的阵容单薄到了极点。

与中后场的隐忧相比,球队锋线的问题现在则仍然悬而未决。奥巴梅扬因为纪律原因被褫夺了队长袖标,并且被长期排除出主力阵容之外,阿尔特塔的这一决定看上去倒是并没引发更衣室动荡,反而一定程度上在12月底彻底释放出前场年轻球员的潜力。不过随着拉卡泽特在1月逐渐展露疲态,小将巴洛贡被外租去了米德尔斯堡,球队在中锋位置上只剩一个去意已决的恩凯蒂亚。而且拉卡泽特的合同也将在赛季末到期,如果没有及时引援,阿森纳的中锋储备甚至将在赛季结束后进入“真空”状态。

阿森纳之所以放走大量替补球员,一个重要原因是球队在1月份的两项杯赛赛场双双出局,因此这些替补球员在赛季的剩余时间似乎确实很难再获得上场机会。然而问题是,即便是放在平常,以一套单薄的主力阵型冲击联赛都有些过于冒险,今年由于疫情,大量比赛被延期,这些补赛要密集地安排在3月和4月的话,枪手下半赛季的赛程密度其实丝毫不比多线作战轻松。要保证这套主力阵容在3到4周的时间里坚持一周双赛的频率,单凭眼前人员储备明显不可能胜任。

阿森纳在去年夏窗一口气引进了6名新援,在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过后,主力阵容已经逐步定型,新援中有4人现在都已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这也让外界对兵工厂冬窗的表现充满期待。眼下在转会市场陷入全面被动,引援还一无所获的情况下,阿森纳在外放球员和清洗冗员上却冒险激进,这让球队本赛季好不容易看到的前四曙光,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