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总向主裁极限施压 澳网惊现“便衣裁判”骚操作

张奔斗01-28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在第二盘以双误的方式被破发并且将发球胜盘局交在对手的手中后,梅德维德夫炸了。

WechatIMG1423.jpeg

“为什么他父亲可以每一分后都在说话?为什么每一分都在说!你很愚蠢。回答我的问题!你太糟了,你怎么可以在一场大满贯的半决赛中表现如此糟糕?”梅德维德夫向主裁怒吼着,当看到主裁别过脸去,他接着大声说:“看着我,我在和你说话呢!”

他是在指控西西帕斯的老爸对儿子进行场外指导。这位老父亲这方面的名声一向不好,也曾多次在比赛中被主裁警告。

但讲真,将所有责任推给主裁,对于主裁来说确实也挺难挺冤的。毕竟场外指导需要实锤才敢判,更何况现在还隔着口罩,看不到口型。但话又说回来,如果明文规定不允许场外指导,那么就好好执行。现代科技这么强大,场上可以有鹰眼,教练席也可以弄个“鹰耳”之类的装置嘛!

梅总澳网发飙.jpg

澳网今天的后续手段也简直绝了——梅总场上大爆发之后,著名的希腊美女主裁艾娃作为“便衣裁判”被悄悄被安排在西西帕斯父亲所在包厢的位置下方,但西西帕斯团队成员肯定看不到她。在确认西西帕斯老爸确实给了场外非法指导之后,艾娃给主裁打出明确手势,主裁则顺势给出了警告。

罚款是少不了的。当然,这点钱对于西西帕斯来说只是小意思,只是不知道到底是儿子付还是老爸付呢?

西西帕斯赛后也大呼冤枉,他辩解:“主裁们也许永远都不会明白,我在场上根本听不到任何话,因为我在专注于解读比赛,寻找方法。让他人教我该怎么做之类的,是我最不喜欢的事情了。”可见了,一个坑儿的老爸,受警告、损失金钱还有损名声,还被儿子抱怨,这又是何苦呢?

站在梅德维德夫的角度,他大发雷霆当然可以理解,毕竟这么重要的比赛,而且比赛中打上头的时候情绪是很难控制的。但可以理解是可以理解,并不代表他这么做就是“奶凶奶凶萌萌哒”,这个就事论事的三观咱们还是要有。

梅总澳网道歉主裁.jpg

梅总赛后也反思了,“负面情绪对我没啥好处,一旦我那么做了,我就意识到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好在我还能重新拿回专注度。”赛后他也和主裁握手并致歉。

网球的魅力就在于独自上场。我个人坚决明确永远全方位反对各种场内指导和场外指导。就是这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