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斯配当全明星首发吗?谁是西部前场最冤之人?

董倡硕01-28 1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今天上午,NBA宣布了本赛季的全明星首发阵容,维金斯凭借着在球迷投票方面的出色表现,以第三的综合排名,顺利成为西部的先发前场球员之一。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三位,在生涯八个赛季后,以首发身份完成自己全明星首秀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1967-68赛季的鲍勃·布泽,和2014-15赛季的洛里。

看向洛里,其职业生涯轨迹和维金斯十分相似。在火箭的最后两个赛季,洛里场均贡献14+4+6,数据表现相当不错。但是来到猛龙之后,来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环境之后,职业生涯就开始突飞猛进。洛里和维金斯可能是一样的,无法达到库里、詹姆斯、杜兰特这类球员的级别,但是如果去到一个合适的环境里,去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领袖身边,融入到最适合自己的体系里,可能就能够完成从一位高质量球员到全明星球员的跨越。

60790940e4a61.jpg

从1966年选秀大会改制以来,一共有40位状元,入选了NBA的全明星,维金斯是其中唯一一位到职业生涯第八个赛季,才入选全明星的球员。维金斯被球迷们抨击了这么多年确实也不是没有原因,他确实算是状元里面,从优秀到平庸中间,过度的守门员水平。从今年的票选结果来看,维金斯主要是在球迷投票方面占了优势。维金斯三轮下来一共是收获了345万张左右的选票,排名西部第三,比排名第四的乔治多了60万张左右的选票。不少人质疑嘴哥有刷票的嫌疑,依靠泰国明星Bam的拉票,在球迷投票上一骑绝尘。但是全明星比的就是投票,包括粉丝的热情,也包括团队和球队的营销能力。全明星就是要让大多数人想看到的球员站在首发的舞台上,与其抱怨,落选者似乎更应该反思自己无法获更多粉丝的原因。

另外,其实维金斯从来到金州开始,粉丝就一直稳步上升,算是西部最有人气的前场球员之一。去年的全明星投票,维金斯是以77万张球迷选票排在西部前场的第七位。除了詹姆斯与约基奇之外,前面的是小卡、戴维斯、乔治和威廉姆森,结果这四个人今年都是因为伤病的问题要么直接就打不了,要么之前常规赛打得太少,把这四个人一删,票数分流,嘴哥上到球迷选票第三的位置也是顺理成章。

球场表现方面,今年的维金斯场均18.1分4.3板,三分球命中率来到了生涯最高的41.2%。说回开头洛瑞的那个话题,找对环境对于维金斯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客观来说,维金斯没有成为球队大当家甚至是二当家的那个心气,在森林狼时期,他背着状元的光环,有人在后面推着他,舆论也压着他,维金斯不开心不自如。但是来到勇士之后,赢球的压力有库里、汤普森、格林包括科尔去背,维金斯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儿搬。进攻端不需要球球交到他手里,维金斯只需要去把握体系为他创造出来的机会,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比如科尔给他到内线错位比跳高的战术,包括偶尔的一些中距离单打,三线外出现的空位机会,这对于维金斯来说不多不少正正好。防守端,他也有能力去盯防对方的进攻箭头。

微信截图_20220128195648.png

客观来说,嘴哥能进全明星有一个方面是比较讨巧的,那就是位置。因为战绩比较出色的球队的核心球员,比如说东契奇、保罗、布克、米切尔,全部都是后场球员,和嘴哥没有形成直接的竞争。另一个能让嘴哥和同位置竞争者,比如唐斯和英格拉姆相比占优势的,肯定就是勇士的战绩了。

平心而论,唯一可能因为这个结果会略有不服气的是格林。因为从过去一段时间勇士的表现我们能看得出来,格林对于勇士来说真的太重要了,所有人都知道格林对于勇士的重要性。这就是为什么格林可以在球员投票中排名西部前场第三,在媒体投票里排名西部前场第四。不过球迷投票还是拉了,排第六位,因为格林在全明星正赛里的观赏性,实在是没有多少。球迷投票是维金斯的大优势,但是能力压格林,证明嘴哥在同行和媒体眼中也不差。球员投票,在西部前场里,维金斯的票数只比詹姆斯、约基奇、格林和戈贝尔低,媒体投票前面再加个唐斯,加权算出来分数是4.25,比格林多了0.5,甩了排名第五的乔治1.5分。所以说哪怕维金斯的球迷投票再降一降,除了格林,也没人可以对他的首发位置形成直接的威胁。

“完美的循环。没有什么比在克利夫兰完成我的第一次全明星赛更棒的了!这对我以及我的家人来说都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我希望这次入选能够激励我变得更好。”维金斯说道:“入选全明星对我来说意味着全世界,这一直是我的一个目标。我非常努力并且处在一个好的环境中,这些给了我成为全明星的机会,我从不把这当做理所当然。接下来就是关注总冠军,我们有足够的球员去竞争,那是我们想要的,那是主要的目标。说到底,就是要夺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