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斯入选全明星首发 别被他的枸杞杯所欺骗

王子涵01-28 1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涵旧金山报道

当地时间26日下午,NBA名记Shams首先曝出东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金州勇士队有两名球星入选,史蒂夫库里和安德鲁维金斯。

随后,铺天盖地的报道都聚焦于一点,为什么维金斯这个名字会出现在这份表单中。

在最近一次的球迷投票中,维金斯的票数在西部名列第三名,其人气力压如东契奇、布克、保罗、安东尼戴维斯等。265万张选票得益于整个湾区球迷的鼎力支持,但这不意味着他只是个受到球迷宠爱、德不配位的球员罢了,另外50%的选票需要赢得其他球员的尊重以及媒体的认可。当人们嘲笑他为“枸杞哥”时,都被他看似慵懒的打球态度所欺骗了。

自2019-20赛季,维金斯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被交易到勇士队后,现在是他在勇士的第二个完整的赛季。他在勇士阵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防守角色,在进攻中也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身体优势。切入、扣篮、快攻、三分没有一项是他做不好的。本赛季,他缴出了生涯最高的48.1%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40.4%,场均可以拿到18.1分。

微信截图_20220128191726.png

无论比赛激烈与否,他总是能在比赛哨声吹响之前,完成18分左右的任务,不多也不少。他总是能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就像在国企上班的大爷一般对数据无欲无求。人们总是希望他能够兑现一个状元应该有的天赋,但是在勇士体系下的维金斯,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一个可靠的防守人,是最让他舒适的角色。

 勇士主教练科尔在赛前也十分高兴的说:“这是他这几年以来最值得骄傲的一个瞬间,我很为他感到高兴。整个球队因为他而闪耀,但更重要的是他自己所复出的努力,他值得这一切。”

库里也分享了当他得知维金斯也入选全明星首发时的瞬间,“那是在赛前的休息时间,我妻子给我发短信告诉了我这个消息,整个球队的群聊也因为这个消息而疯狂起来,这是他的第一次经历。”库里说:“他值得这一切,我们都为他感到无比的兴奋。”

维金斯也诚实地说:“我的女儿把我叫醒,告诉我你是一名首发。我以为我在做梦,这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很感激,我会继续努力,这不会是我最后一次入选全明星。今年,我们会拿到总冠军。“

今晚在对阵老东家森林狼的比赛中,他拿到了19分,三分球8中5, 2盖帽。对于维金斯来说,是在普通不过的一晚罢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