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弈大帝攻防不落下风 浓眉虽有小伤但已渐入佳境

董倡硕01-28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今天湖人队的比赛开始之前,詹姆斯被列入了球队的伤病名单之中,情况为左膝酸痛,出场概率为50%。根据湖人随队记者特鲁德尔的报道,詹姆斯只是在比赛前进行了几分钟简单的投篮训练,但是很快便离开了场地。最终,湖人队决定在本场比赛中让詹姆斯轮休,明日与黄蜂一战同样出战成疑。詹姆斯无法在本场比赛中登场,湖人队进攻的重担就落在了戴维斯一个人的身上。

虽然说这仅仅是戴维斯复出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但是因为湖人人手短缺,沃格尔在今天迅速将其出场时间从第一场的25分钟提高到了34分钟。不过在比赛的过程之中,浓眉遭遇的手腕伤情还是让我们吓出了一身冷汗。在第一节比赛里,戴维斯便遭遇手腕受伤,返回更衣室检查后,打着厚厚地绷带重返球场。就在我们以为戴维斯或许将直接缺席剩余的比赛时,带伤出战的AD却在球场上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

面对本赛季MVP大热恩比德,戴维斯在攻防两端一对一的情况下并不吃亏。进攻端不仅可以接蒙克的传球在恩比德的头上完成空接,单挑之中也可以频繁利用高难度的干拔为湖人队上分。仅在上半场比赛里,戴维斯便在16分钟的时间里13投10中,得到23分5板2封盖的全面数据。下半场比赛,因为防守端出现崩盘的情况,湖人在第三节被对手打出34比20的攻击波,最后不敌对手,但是戴维斯用31分12个篮板2抢断4封盖的数据表现宣告,巅峰的浓眉又回来了。

微信截图_20220128161607.png

“就是打出侵略性。即便在对阵篮网的比赛过后,我告诉过你们,我喜欢我所有的出手,它们都只是进一半又出来了。今晚还是同样的出手就进了。我就是努力保持节奏,回归以往的我。”戴维斯在比赛之后说道:“我感觉很棒,我在攻防两端都感觉很好,我的身体感觉很棒,就是努力尽一切办法帮助球队,让队友融入比赛。我说过了,就是尽量不让队友丢掉节奏,在我缺席期间,许多球员都找到了很好的节奏,我们希望确保那些球员继续参与比赛,同时也让我回归体系,找到我的节奏。”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膝盖康复期间,戴维斯在训练房里挥汗如雨,完成了一定的减重,这也让他的身体状态更具活力。“我认为戴维斯打得很出色。看到他进入好的节奏感觉不错,他与恩比德展开竞争,打成了几个好球。我们努力上包夹,给他最大支持,避免他陷入犯规麻烦。那部分奏效了,我们没有足够好地防守到弱侧的三分。很高兴看到AD在防守恩比德的同时,在进攻上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这就是我们对这一赛季的表现感到乐观的原因,我们只是没能同时聚齐所有球员。”沃格尔在赛后说道。

虽然湖人在客场输球,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人们更加关注的显然是戴维斯的伤病情况。赛后浓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接受了X光的检查,结果为阴性。“我就是空切时候接到塔克的传球后扣篮,恩比德试图封盖,我们有些身体接触,我摔到地上,在努力让自己落地的时候扭到了手腕。它感觉有点酸痛。不存在骨折之类的问题,那里有许多软组织,感觉酸痛和僵硬。我就是努力去做我的投篮动作。我做了X光检查,没有大碍。”

微信截图_20220128161657.png

“我的手腕在比赛末段困扰到我,所以我就是努力投篮,做跟随动作,看看我能否投篮。我会说有点沮丧吧,就是我们在防守端的一些问题,我记得有一段时间,第一节末让他们打出小高潮,第三节我们失误多,赛布尔很擅长抢断,那也是他在联盟中的成名技,他今晚完成了许多抢断拦截。就是许多我们在攻防两端自己伤害自己的事情让我更加沮丧,如果我们可以纠正这些能够纠正的事情,我们就能拿下一些胜利。”戴维斯说道。

根据数据统计,自詹姆斯2018-2019赛季加盟湖人以来,湖人在詹姆斯出阵的比赛中胜率达到62.6%,具体是207战127胜76负。在詹姆斯缺阵的比赛,湖人胜率降至39.4%,71战28胜43负。本场比赛詹姆斯无法出战,对于湖人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我认为没人知道詹姆斯不打,我都是到了球馆才知道的。我们整个赛季都面临这种事,甚至追溯到上赛季,我和他一直在阵容中进进出出的。詹姆斯的比赛状态不可思议。我不知道他明日比赛的出战状态,但我们得赢球,为他守住阵地。”

就在明天,湖人队将会来到夏洛特背靠背迎战黄蜂。根据沃格尔在赛后的说法,詹姆斯和浓眉究竟能不能在这场比赛中出场,他自己心里也没数。“我们明天再看吧。在打完对阵篮网的比赛后,我的膝盖有点酸痛。那是我很久以来第一次打球。今晚我打了34分钟吧,明天早上醒来后我再看看它感觉如何,到时候再做决定。”戴维斯在谈到自己是否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出场时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