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年终闲聊敬科比;谁是本季最佳教练?

管维佳01-28 15:34 体坛+原创

牛年最后一期节目,我们邀上孙博,点上一顿烧烤,酒局论英雄。一起来致敬永远离开我们的科比,以及一直陪伴我们的篮球。

本期播客:酒局论英雄三:年终闲聊,致敬科比;谁是本赛季最佳教练?

e551757b-80a6-432a-9a10-2dac13d6ecf0.jpg

雪儿:Are you ready?Hello~我是雪儿!欢迎大家收听今天的《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咻咻!

管维佳:听众朋友们好,本期也是咱们牛年的最后一期,今天呢,又是跟博哥坐到了一起,但不是在涮肉馆儿,而是在体坛的办公楼里,咱们话不多说,正式进入节目,这期的主题是什么呢?毕竟是年终的最后一期,就是一个闲聊!先说说科比·布莱恩特逝世两周年,因为在过去这两年间,我相信咱们都被问到过很多次同样的问题——“科比对你来说真正意味着什么?”

孙博:说一个自己的经历吧,算是我第一次去到一个能够真正见到NBA球星的场合,其实就是科比第一次来中国,我印象特别深,那是一个暴晒的暑假午后……

管维佳:2001年!

孙博:世纪坛!我还是纯球迷。我就以球迷视角聊一聊,我当时在那里站了一个下午。

管维佳:然后科比还没来……

孙博:晃了一个背影就走了,我印象特别深,在世纪坛东侧的草地里,我站得位置特高,所以就能够看得很全,他是从底下VIP一层出来,然后亮了一下就立刻回去了。现场当时确实是人非常多,可能是出于一些安全方面的考虑,毕竟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牌的球星,而且像我这样的散票球迷也能够进到现场。

管维佳:嗯嗯,当时迈克尔·乔丹还没来过呢!

孙博:要知道,很多球迷那天都特地带着科比的球鞋和球衣啊,所以对他的爱和恨当时是弥漫在中国球迷心中的,正所谓“有多少人爱他,就有多少人恨他”,在那个场合,体现得极其明显,球迷是既想见他,又为见不到他而愤恨。在那个直观的感觉之后,你再看他之后几年,尤其是到了他换号之后,我觉得这个人就不一样了,他自己想的东西不一样了,再一个就是球迷对他的感情也不一样了,从当初的爱恨交加,到后来大家都对他又尊敬又喜欢,就是这样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220128152423.jpg

管维佳:记得在科比那次“失约”之后,本来赞助商是要从这些球迷里边抽取3名给予一些礼物的补偿,当年那个正在实习的我却在一篇稿子里将其写成了“到场球迷都能得到补偿”……编辑部的电话就被打爆了……当时的我真就是一身冷汗,也是我印象之中第一次有那样的感觉。这对我后来的影响很大,就是干什么事儿得认真对,写完稿子之后还是要再看一遍。

殳海:这也只有当年才能干得出来,现在你一想也不可能所有的到场球迷都能得到补偿。

管维佳:唉,我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孙博:来,我得敬管老师一杯,作为当年一个纯混进去的球迷,到现在能坐在这儿跟您一起喝这杯酒,我觉得我很荣幸!

殳海:二十多年前,你们在同一空间下有了交集。

管维佳:头一回知道这件事。我跟科比的交集,那算是第一次,至于之后和他的接触,我在《少年科比》那本书的后记里也有写过,科比有次开新闻发布会,从上面下来的时候,我跟他说了一句意大利语,其实就是一个字儿“Ciao(你好)”,然后他给我回了一句并与我击了个掌!实际上我对于科比的印象,包括博哥刚才所说的“又爱又恨”,我觉得还是很有感触的,其实我们这一代乔丹的球迷,起初对于科比是一种“不太看得上”的感觉,

殳海:略微有点“抵触”。

管维佳:当年就觉得“这个年轻人太自我了,也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而我对于科比的印象转变则发生在那年的休斯敦全明星赛,他当时就是一心要帮助好友麦迪争取到那届全明星赛的MVP!可以说从那之后,科比给我的感觉就是大气、温和!

孙博:的确,人在不同阶段想的东西不一样,无论是球星还是咱们普通人。

殳海:在我看来呢,科比超越了篮球的层面,成为了一个世界的偶像。对于很多人来讲,科比的力量激励了他们的人生,这种力量也不会随着科比的离去而消退!

微信图片_20220128152529.jpg

管维佳:来,咱们敬科比一杯!确实,在他离开这个世界两周年的时候,还有那么多人去纪念他,就说明了他真的是与众不同的!接下来,咱们稍微离开悲伤的情绪,来聊点儿大家喜闻乐见的东西!本赛季迄今,实际上很多教练的执教都让人印象深刻,比如说比克斯塔夫、斯波尔斯特拉,博哥,你目前会把“年度最佳主教练”投给谁?

孙博:在添完所有材料之后还没有找到解决方法的时候,唯有改变工艺才能收获成功。本赛季打到现在,哪位主教练通过改变“工艺”让球队变得非常好?

管维佳:我知道你说的是谁了!

孙博:毕竟“材料”的添加是总经理的事情,能否改变“工艺”才是教练的真本事!

管维佳:所以说,你觉得最佳教练是尼克·纳斯?

孙博:……以及比克斯塔夫。

微信图片_20220128152429.jpg

管维佳:真是,材料不行就变工艺!

殳海:我也选比克斯塔夫,他本赛季在骑士的执教表现属实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管维佳:行吧,咱们今天就聊到这儿吧,这也是牛年的最后一期,而且咱们准备在虎年的春节期间先停更两期,当然了,如果说在交易截止日之前,也就是春节期间有什么大交易的话,咱们还是会加更的!本期的最后,感谢各位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咱们在此也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咱们虎年的《体坛篮球秀》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