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勋体育主管要弃船 谁来解救门兴危局?

秦游夏01-28 1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根据德媒一致报道,门兴体育主管埃贝尔已经向高层提出辞职,希望在1月31日解约,最晚也要在今夏离开。上周的德国杯和德甲,埃贝尔都没有像往常一样跟队,官方给出的原因是身体不适。

775d8605-a568-4693-914e-aabde63b45aa.jpeg

自从去年这会儿罗泽宣布去往多特后,门兴的危机便一发不可收拾,上赛季排在第8无缘欧战,目前比降级区只高出4分。埃贝尔找来的许特尔除了打拜仁得心应手外,其余一团糟。扎卡里亚和金特尔最晚赛季末离队,让本来就受到疫情影响的财政更加创伤。更衣室内,也有小图拉姆、普莱亚等人组成的“法国帮”。此前,埃贝尔安排自己的女朋友,33岁的瑞士人莎勒担任领队,前不久莎勒已经离队,也昭示着埃贝尔的离开。总之,埃贝尔认为自己无力挽救门兴的危机,和高层也存在一定矛盾。但在高层和球迷看来,在球队最近十年最困难的时期弃船,埃贝尔缺乏责任感。

埃贝尔已经在门兴待了23个年头,1999年以球员身份加盟,2005年退役后进入青训体系工作,2008年开始担任体育主管。他负责竞技事务期间,门兴3进欧冠、4进欧联,战绩斐然,走出了21世纪的困境。埃贝尔多年间也是德甲最出色的经理人之一,前几年前还曾有消息说拜仁希望这位前球员出任体育主管(就是萨利哈米季奇之前的位置)。

最近3年,门兴的阵容基本没有变化,埃贝尔留住了所有的骨干球员,而不是卖人回血削弱自己。相比其他(尤其是没有资金背景支持的)德甲球队,这样的做法很进取、也很勇敢,可惜事情发展不遂人愿,罗泽跳船(当然他有违约金,是他的权利),队伍逐渐散掉,曾经的干将意兴阑珊,运气也相当背(比如小图拉姆去夏本来已经和国米谈好了3000万级交易),750万欧元的许特尔也并不灵光,他接手了一支人心惶惶的球队。

足球是以结果论的,很可惜埃贝尔最好的结果是满盘皆输,但他是一位出色经理人的事实不会变。他的离队,只是时间问题。他的继任者人选有前门兴主帅黑金(现在是纽伦堡体育董事)、前队长奥地利铁卫施特兰茨尔和埃贝尔的朋友、目前担任沙尔克体育主管的鲁文·施罗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