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梅无主帅阿根廷队通过考验拿下智利队

梁宏业01-28 11: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没有梅西甚至连主帅斯卡洛尼也不在现场的阿根廷队在高原客场战胜智利队,让本已出线的球队进一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QQ截图20220128104306.png

梅西不在,阿根廷队欠缺风格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并未召入队长梅西,梅西刚刚新冠初愈,只在联赛中出场了不到30分钟,而且阿根廷队已经晋级世界杯,阿根廷足协和巴黎的关系本已紧张,所以此番不召梅西归队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梅西也利用这次国家队时间回到巴塞罗那和几位老队员们相聚,而并非是网上怀疑的要准备转会回巴萨。

没有梅西,连主帅斯卡洛尼都未前往智利,因为在出发前,斯卡洛尼新冠检测成阳性,只能留在了阿根廷。本场比赛便改为由教练组中的萨穆埃尔指挥。而梅西留下的10号球衣也由马竞前锋安赫尔·科雷亚身披。

已经出线的阿根廷队也没有尽遣主力出场,左后卫阿库尼亚和中场洛塞尔索理应承担主力,但都未首发,塞维利亚中场帕布·戈麦斯和帕雷德斯、德保罗组成了首发三中场,锋线上则是迪马里亚、劳塔罗·马丁内斯和弗洛伦萨边锋尼科·冈萨雷斯组成。

比赛开始后,智利队明显占据了优势,阿根廷队想打出传统的传控战术,但面对智利队的中前场紧逼很难控住球,缺少梅西的拿球和分球,阿根廷队的控制力度明显下降。但阿根廷队还是找到了另一条出路,那就是打智利队的反击。第9分钟,迪马里亚右边路反击,摆脱一名防守球员后禁区前远射打远角首开纪录,这是一粒很漂亮的远射,1比0。但在第20分钟,智利队的英智混血高中锋迪亚斯就用一粒头球吊射扳平了比分,这个丢球门将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有其责任,1比1。

上半时比赛的基调一直没有变化,一直都是智利队在进攻,阿根廷队在反击,阿根廷队无力控球最后索性放弃了控球,但真正获得得分良机的都是阿根廷队。第34分钟,阿根廷队利用戈麦斯在中场的过人,德保罗带球突进远射被门将布拉沃扑出,随后劳塔罗补射再次超出了比分,2比1。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进球前,布拉沃已经受伤,替补门将科尔特斯也在热身,丢球后布拉沃也被科尔特斯换下。上半时最后一分钟,智利队右路球员保罗·迪亚斯的远射颇有威胁,但被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扑出,智利队在阵地战中还是缺乏套路和办法。

下半时两队交换反击更精彩

下半时处于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边缘的智利队首先做出变化,尤其是第60分钟换上的边锋蒙特西诺斯最为引人注意,他在边路的传中成为智利队最重要的攻击方式。比赛本身在向着更自由而缺乏战术约束的方向发展,两队先是频繁进行反击交换,比赛场面变得更有观赏性,有意思的是国际米兰前锋桑切斯几乎承担了智利队进攻核心的角色,他更多时候不是等在前场拿球,而是一直活跃在中场组织或者带球发动进攻。

相比于智利队为了扳平比分的换人,阿根廷队的换人更像是平均分配出场时间,优化球员们的体能,70分钟后,阿库尼亚、洛塞尔索和胡利安·阿尔瓦雷斯换下了尼科·冈萨雷斯、德保罗和劳塔罗。终于在80分钟后,高中锋迪亚斯利用蒙特西诺斯的传中制造了2次有威胁的头球攻门,但都未能攻破阿根廷队大门。

阿根廷队踢得难称精彩,也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甚至已经提前出线的他们也缺乏动力,尽管如此还是拿下了强敌智利队,这是个不错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