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新阵容收效甚微 国足全方位落后日本队

黄何01-28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在12强赛第7轮客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0比2告负。12强赛7轮战罢,国足以1胜2平4负积5分的成绩排名小组倒数第2位,落后第3名澳大利亚队9分,在还有3轮比赛的情况下,基本丧失冲击小组第3名而参加附加赛的可能。28日,国内媒体聚焦本场比赛点评分析认为,新旧李大帅都不是国足解药,国足全方位与日本队差距。

zx.jpg

中国新闻网:中国足球陷死循环 与世界杯决赛圈仍有距离

现如今,甚至是未来4年、8年的时间里,中国足球与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都是有距离的。把李铁换掉,李霄鹏上任,无外乎中国足球“死循环”里诸多程序中的一个。

希望大年初一时,国足能够在新年伊始拿下开门红,给球迷带来快乐。同时也不辜负过年节点之下,在海外比赛的辛苦。

对于新上任的李霄鹏及其教练组而言,赢下实力稍弱的越南,也是12强赛中最为实在的考核标准。

mmexport1643361037749.jpg

澎湃新闻:国足最后的底线,就是客场赢越南

彻底出局的日子,最大概率还是大年初一这一天,届时国足将做客对阵越南。

虽然最终出局的结果已经无可挽回,但国足能否在大年初一拒绝添堵?这是李霄鹏和他的球队,需要完成的任务。

在12强赛舞台上,这些年国产教练的天花板高洪波都手足无措,李铁和李霄鹏,自然也要犯错。同样,国足本场比赛进攻端也可以说是毫无亮点。

简单来说,我们忽视了“足球从娃娃抓起”,没有认识到“发展才是硬道理”,最终导致现在“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

bq.jpg

北京青年报:新阵容收效甚微 国足历练新人着眼未来

李霄鹏排出了一套相对“新颖”的阵容组合——出现在各条线上的球员,除左后卫郑铮外,都是李铁执教时期的旧部,甚至是12强赛前6轮比赛的主力球员。在日本队强大的技术流面前,中国队技战术调整收效甚微,很难缩小中日两队技术能力方面的差距。

0比2的比分,证明中国队并没有缴械。从比赛下半时开场起,李霄鹏先后换上阿兰、韦世豪、戴伟浚、刘洋、邓涵文。这些调整虽不足以改变战局,但却传递出中国队着眼未来的信号。

gr.jpg

广州日报:新旧李大帅都不是国足解药

无论是李铁时代的打3中卫死守,还是李霄鹏出4231的奇兵想攻守平衡,在日本队的“降维打击”下,国足基本无可奈何。

从这次12强赛来看,国足想要参加世界杯,短期内难以从亚洲突围,毕竟我们的球员与亚洲一流球队相比至少有着两三代球员的差距。

因此,无论李铁也好,李霄鹏也罢,他们并不能解决中国男足国家队的硬伤。即使有归化球员的加入,他们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帮助国足取得突破。


新快报:阿兰和戴伟浚的效果暂时看不到

由于各俱乐部背后母公司普遍遭遇财务困难,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后半段在竞技水准上没法保证。联赛的比赛质量上不去,球员到了国家队自然也好不到哪去。

更何况1月本就是中国球员状态的低潮期,球员们在体能上都比较吃亏,李霄鹏的教练团队接手时间也非常短暂,想着短短半个月提升战斗力不太现实。

更重要的是,由于洛国富的停赛,此役李霄鹏手上的变招只有阿兰和戴伟浚两名球员,但是阿兰在回到巴西后的训练也不系统,戴伟浚则刚进入球队还不适应。虽说两人都完成了亮相,但效果暂时还看不到。

新闻晨报:李霄鹏重用旧部效果不佳 遭日本两记闷棍

从李霄鹏排出的首发阵容看,他还是比较信赖自己的旧部。35岁的蒿俊闵和33岁的郑铮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不过,蒿俊闵和郑铮并没有起到理想的作用。

zd.jpg

周到上海:国足唯一的变化是主帅的态度

几乎相似的一边倒的过程,同样的输球的结果。国足的主教练从李铁换成了李霄鹏,不过国足输球的结果和过程并没有改变。对比前后两人主帅,恐怕唯一的变化就是态度了。跟李铁怼天怼地,寻找、抱怨各种客观原因不同的是,李霄鹏赛后主动揽下了球队失利的责任。

xm.jpg

新民晚报:球员对细节不重视打乱计划

李霄鹏的一切计划,也是按照这个目标进行的。偏重防守的五后卫,防守反击标配的“高快组合”、前提吴曦加强中场控制,李霄鹏保平争胜的想法,在每一个位置的安排上都能看得出来。可惜,国足球员常年在联赛中对细节的不重视,打乱了教练组的计划。王燊超习惯性的抬手保持平衡,给了对手点球;朱辰杰与郑铮的盯人不紧,让伊东纯也轻松头球破门,还有中场的传球失误,球员的习惯性等球……面对这一切,李霄鹏只能无奈摇摇头,然后继续鼓励场上球员,因为他知道,没了士气,队伍就不好带了。

ld.jpg

劳动报:国足全方位与日本队差距 

国足与日本队的差距有多大?数据最有说服力。自从1998年戴拿斯杯在东京2比0击败日本队后,中国队在双方之后的12次交锋中,5平7负再未有胜绩。而且,日本国家队无论是留洋人数、全队总身价,都远在中国队之上。

当主教练从李铁换成了李霄鹏,国足首发阵容调整不大,给人以同样三后卫的感觉,但实际出场之后,王燊超改踢后腰位置,李霄鹏采用了4231的阵型。但比赛进程显示,无论中国队怎么调整,差距依然是全方位的。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