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细节:老詹生涯9次票王历史第一 本西获得选票

白亼01-28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1月28日上午8点,NBA方面公布了2022年克利夫兰全明星的首发阵容。西部方面,詹姆斯顺利当选票王和西部队长,另外四位首发分别是约基奇、维金斯、库里和莫兰特。篮网球员杜兰特无悬念成为另一位选人队长,另外四位首发球员分别是德罗赞、吹杨、字母哥与恩比德。

微信截图_20220128104843.png

自NBA将全明星进行改制,以东西部票王选人的形式组队以来,詹姆斯在五届全明星中全部斩获队长席位。顺利入选本届全明星之后,詹姆斯将会开启个人第18次全明星之旅,与科比·布莱恩特并列NBA历史第二,仅次于贾巴尔的19次。如果接下来两个赛季詹姆斯可以保持状态,那么完成对贾巴尔的超越并非不可能。除此之外,詹姆斯已经生涯第九次当选全明星票王,追平乔丹成为历史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球迷、媒体和球员投票中,均位列西部前场第一。

微信图片_20220128104340.jpg

看向西部的首发阵容,最让人略感意外的无疑是勇士队的锋线维金斯。根据规则,全明星首发将由50%的球迷投票、25%的球员投票和25%的媒体投票决定。在NBA公布的各类投票排名中,维金斯在球员投票中排名前场球员的第五位,在球迷投票中排名第三,在媒体投票中排名第六。最终以4.25的评分,力压4.75分的格林,入选首发阵容。

其实在西部的先发前场方面,由于乔治和莱昂纳德因为伤病无法出战,第三前场的位置本就充满未知数。从个人表现和健康状况来看,维金斯、格林、戈贝尔和唐斯都有机会争夺首发席位,但是维金斯凭借着碾压性质的球迷投票,收下此项荣誉。在媒体投票和球员投票方面,维金斯均不敌自己的队友格林(球员投票第三,媒体投票第四)。本赛季,维金斯场均可以贡献18.1分和4.2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

根据美国媒体Elias Sports Bureau的数据统计,维金斯是NBA历史上第三位,在生涯八个赛季后,以首发身份完成自己全明星首秀的球员。前面两位分别是1967-68赛季的鲍勃·布泽和2014-15赛季的洛里。自1966年选秀大会改制以来,维金斯成为了第40位入选全明星的状元,但是也是这40名球员中,唯一一个直到个人生涯第八个赛季才入选的状元。“这是我作为教练最骄傲的时刻之一,我看到维金斯来到这儿的那些表现。我为他感到开心,现在,整个团队上下都很激动。”勇士主教练科尔说道。“维金斯配得上这一荣誉,我们都为他感到激动。”

微信图片_20220128104337.jpg

另外三位西部先发球员,约基奇、库里和莫兰特的投票均毫无悬念。约基奇在媒体投票中和詹姆斯并列第一,球员与粉丝投票均位列西部前场的第二位。而库里的球员、粉丝和媒体投票都为西部后场第一,莫兰特三项投票均位列第二,三人的排位没有任何争议。

接下来说说东部。12届全明星杜兰特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东部的队长,不过由于膝盖伤病,杜兰特究竟能否出席本届全明星赛,还要被打上一个问号。但是,尽管出勤成疑,杜兰特仍旧会享受选人的过程。杜兰特表示:“上个赛季,我必须选人,我们必须在糟糕的情况下打球。这个赛季的话,作为队长就能更好地做出选择了。我得弥补回来,有人质疑我当总经理的能力了。”

选票排名方面,东部前场的争议同样不大。杜兰特、恩比德和字母哥的媒体排名全部并列第一,而在球员和球迷投票方面,杜兰特、字母哥和恩比德分居1到3位。东部后场方面,本赛季打出生涯巅峰水准的德罗赞毫无疑问的成为三项投票的绝对第一。吹杨的球迷和媒体排名均为第二,但是他似乎在球员心目中的风评并不讨好,不敌拉文,排名第三。不过和吹杨相比,拉文输在了球迷和媒体投票上,以2.75分的综合排名分数不敌2.25的特雷·杨,无缘东部的先发后场。有意思的是,联盟中有两位球员为本赛季一场未打的西蒙斯,送上了自己的全明星首发选票。

全明星队长选秀节目将于北京时间2月11日7点30分在TNT电视台进行直播,全明星周末将在2月18日到2月20日之间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