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纳德带队完成35分翻盘 快艇成25年最强逆转之王

白亼01-26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上半场一度落后达到35分,泰伦·卢明白,想要在后两节完成逆转,必须要采取一些不同的方法。下半场比赛开始,卢指导对球队的先发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将杰克逊、巴图姆和祖巴茨这三位首发球员全部暂时按在了板凳席上。取而代之的是科菲、肯纳德和年轻的曼恩。“我爱并尊重这支球队里的每一位球员,但当我看到我们需要做一些不同的事时,我就会做调整。”卢指导在赛后说道。

其实在本赛季,快艇队并非没有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历史,甚至不止一次做到过这一点。在2022年的1月11日,他们曾经在最多落后25分的情况下完成反超,最终以87比85击败了掘金队。而就在上周五,球队在分差最高达到24分的情况下,击败了前任主教练里弗斯带领的费城76人。

本场比赛,快艇在第三节便开启了反击,当他们将分差缩小到17分的时候,这场看似不可能的逆转也变成了现实。“真的太疯狂了,”卢指导在赛后说道:“因为我在上半场第一次看计分板的时候,落后是19分,等到我再次抬头的时候,落后已经达到29分。但是到下半场,我们逐渐将分差蚕食,进入第四节初期,分差只有17分这样了,到那时候,我意识到我们仍然有将比分反超的机会。”

微信截图_20220126151603.png

从落后35分时算起,快艇队在后续的比赛之中打出了72比39的攻击波,得以在比赛还剩下2分46秒时将分差缩小到103比105。但是到那时候,快艇其实已经出现了气力不足的情况。前快艇球员哈雷尔完成了一次技惊四座的封盖,而比尔马上抓住机会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在比赛还剩下36.8秒时,奇才队又将分差扩大到了8分之多。

可是在库兹马错失关键罚球之后,肯纳德成为了快艇的英雄,他在接近中圈位置命中超远距离三分,再加上科菲的突破扣篮,快艇在比赛还剩下9秒时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由于对手的步步紧逼,奇才队也在关键时刻犯下重大错误。在执行边线球罚球时,库兹马出现致命5秒违例。回过头来,肯纳德再次成为拯救球队的英雄,他在弧顶位置漂移三分出手,在比赛还剩1.9秒的情况下打成3+1,帮助球队以116比115反超比分。因为奇才方面已经没有暂停可用,后场发球的他们没有再去绝杀的能力。

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肯纳德成为NBA过去25个赛季之中,唯一一位能够在比赛时间不足5秒的情况下,通过打四分的方式,帮助球队赢下比赛的球员。更加夸张的是,比赛最后的1.9秒就是快艇队本场比赛全部的领先时间。凭借着肯纳德在最后时刻两记三分,快艇队在没有乔治和莱昂纳德的情况下,完成了NBA自1996-97赛季以来,第二大分差的强势逆转。同时间段内的历史之最,是1996年爵士在落后36分的情况下,对掘金的逆转。毫无因为,快艇已经成为了如今联盟里绝对的逆转专家,本赛季的他们是NBA过去25年中,唯一一支可以在单赛季三次完成24分以上逆转的球队。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过去20个赛季之中,在比赛还剩下20秒的情况下落后达到7分的时候,NBA球队的战绩为1胜16239负,而今天的快艇,做到了不可能之事。“这也许是我打过的最疯狂的比赛,直到终场哨响你不知道比赛什么时候结束。”科菲说道。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卢指导在赛后碰到一位记者时高喊:“现在重新写你的报道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