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榜样唱票:超八成专业评委第一顺位投苏炳添!

体坛榜样01-21 09:02 体坛+原创

2021年体坛榜样评选落幕,与此前11届不同,本届评选进行了“扩军”,共颁出9项大奖,其中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团队、国际榜样的评选有来自全国媒体的85位专业评委参与。

每个评委拥有三张选票,从高到低三张选票的分值分别为5分、3分、1分。最佳男运动员苏炳添最具统治力,他得到了83.5%的第一顺位;最佳女运动员巩立姣则获得了31.7%的第一顺位,张雨霏、谷爱凌、全红婵也竞争力十足; ED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一号顺位得票率为42.3%、意大利男足为49%。

1、体坛榜样之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由专业评选人的投票数据中不难看出,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以绝对的优势领跑得票榜榜首。总共85张5分票,苏神稳稳地握住了其中72张,勇夺2021体坛榜样最佳男运动员。

具体得票情况如下:

1.jpg

评委具体选票如下(评委按拼音顺序排列):

大表格红底1.jpg

2、体坛榜样之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与最佳男运动评选的情况相比稍有不同,最佳女运动员评选“战况”相当激烈,前三名的获票率都很接近,最终巩立姣以总分195脱颖而出,而第二名的张雨霏和第三名的谷爱凌仅仅一分之差。

具体得票情况如下:

2.jpg

评委具体选票如下(评委按拼音顺序排列):

大表格红底2.jpg

3、体坛榜样之年度最佳团队

EDG电子竞技俱乐部斩获年度最佳团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他们得到了36张第一选票,只有中国国家女子三人篮球队能与其竞争,后者登上东京奥运会领奖台创造中国篮球历史,这也从侧面反映出EDG夺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冠军这一壮举的分量之重,影响之深。

具体得票情况如下:

3.jpg

评委具体选票如下(评委按拼音顺序排列):

大表格红底3.jpg

4、体坛榜样之年度国际榜样

本年度的国际榜样评选,可以看作是意大利男足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较量,二者均在2021年取得成绩上的巨大突破,但是体坛榜样的评选特意强调,要求候选人必须具有社会榜样的力量,德约因为不愿接种疫苗等争议在这一方面略有不足,意大利男足获得42张第一选票,显然更受专业评委们的青睐。

具体得票情况如下:

4.jpg

评委具体选票如下(评委按拼音顺序排列):

大表格红底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