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保一宠爱日本队众元老 英超旧人回归盼搭末班车

王晓瑞01-18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目前屯兵千叶的这支“日本二队”谁最大牌?毫无疑问就是国际米兰名宿长友佑都。但按照中国人的算法,过完新年,长友佑都现在已有36岁。前几轮12强赛,日本媒体曾对他的表现有所非议,但森保一对其予以力挺,一直令其担任首发。而从千叶集训的人员配置来看,长友佑都、酒井宏树、大迫勇也等老将仍是核心,等到1月27日,这几个人也有很大可能出战国足。

微信图片_20220118143353.jpg

提到长友佑都,就不能回避他在去年夏天转会至东京FC的表现,虽然球队最终排名联赛第9,但长友佑都的发挥可圈可点。从9月18日对阵横滨FC,连续踢满十轮比赛。如今,他在森保一眼中依旧不可或缺。森保一说,“长友佑都拥有在世界顶级俱乐部的比赛经验,作为国脚,也有代表日本队比赛的丰富经验,是一名能够在比赛中展现世界级标准并投入战斗的球员。”而对于一些日本媒体声称“长友佑都防守数据下滑”的论调,森保一表示,“当然,会有各种各样的看法,但我觉得他的表现非常出色,也展现出能够代表日本队比赛的实力。比如他与对手争抢球权,标准是世界级的。”

据说森保一之所以对于长友佑都如此信任,另外一个原因在于他的影响力。“他带给球队的,是一种积极的氛围。日本队在预选赛过程中一旦陷入困难,这种积极的氛围就是一件好事。”

事实上在日本队,很多新人对于长友佑都相当拥护。例如只有6场A级赛经历的川崎前锋后卫山根视来。“作为边后卫,上下往返能力属于最低要求。看看长友佑都,他的往返次数、时机以及速度都是出类拔萃。关于这方面,我必须要向他学习,不断汲取他的长处,我现在还远远不及。”相比之下,由于同另一名老将酒井宏树司职同一位置,山根视来的感触更加深刻。他喜欢将酒井宏树称作“怪物”,“这种身体条件的边后卫,放在日本足球界都很少见,我觉得酒井宏树真的具有一种非常特别的素质,他是我的榜样,虽然拥有卓越的业绩,但从第一次见面开始,我就感觉到他真的是一位谦虚的前辈,我还要必须学习他的性格。”

而在本期集训,森保一还招入阔别日本队三年的武藤嘉纪,后者在2018年世界杯、2019年亚洲杯均有登场,但在去年8月,从纽卡斯尔联转会至神户胜利船,“当初在加盟仪式上,我就表达过想要重返日本队的愿望。我完全没有放弃重返日本队的想法,假如能够继续取得成就,就一定会再次得到邀请,所以我觉得我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效力神户半年,武藤嘉纪打入5球、助攻8个,森保一将他召回也在情理之中。对此,武藤嘉纪直言,“主教练和教练组一定会观察我的训练表现,倘若不能在这里发挥出色,就肯定不会被选中。无论如何,我要力争最大限度的发挥,然后看一看会发生什么,我想试一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