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年度最佳阵容:梅罗在列无萨拉赫 女足引争议

亚尔迪 罗梅罗01-18 0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一晚的FIFA年度颁奖盛典,公布了国际足坛年度最佳11人阵容。

年度最佳11人名单为:

门将:唐纳鲁马

后卫:鲁本·迪亚斯、博努奇、阿拉巴

中场:坎特、若日尼奥、德布劳内

前锋:梅西、莱万多夫斯基、哈兰德、C罗

微信截图_20220117200807.png

进入最佳球员前3名候选的萨拉赫,却未能入选包括了4名前锋的最佳阵容。蓝军门神爱德华·门迪虽然在同时揭晓的FIFA的最佳门将评选中当选,可这套阵容中的门将却是唐纳鲁马。不过,由于两个奖项投票主体不同,这种情况并不算意外,往年其实也经常出现。

最佳阵容由国际足联和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FIFPro)联合组织评选。投票者为世界各地的职业球员。国际足联表示,每年共有大约2.5万名球员参与投票。官方会提供约250人的指引候选名单,不过投票者也可以选择名单外的球员。评选考量球员在2020年10月8日至2021年8月7日期间的表现,球员这期间参加至少35场正式比赛方可参评。

投票时,每名投票者可以选择3名门将、3名后卫、3名中场、3名前锋,单张选票中排名不分先后。得票最高的1名门将、3名后卫、3名中场、3名前锋(共10人)自动进入最佳阵容。余下的1个名额,则交给没有入选上述10人名单,但得票最高的非门将球员,他作为所在位置的第4人入选。

虽然萨拉赫、爱德华·门迪都没有入选最佳阵容,但整体来看,这套阵容引起的争议其实并不大。更大的话题点则在于女足。巴萨在今年的女子足坛所向披靡,加拿大国家队也在奥运会上夺冠。但在最佳11人阵容中,不仅没有任何一名奥运冠军成员,也没有巴萨征服欧洲的成员。包括当选了世界足球小姐的普特利亚斯,和排在第三的前锋埃尔莫索。

除了巴萨无人入选外,在最佳球员评选中排名第二的克尔同样榜上无名。取而代之的则是玛塔、摩根等名气胜于年度表现的球员。阿根廷国脚巴尼尼在莱万特和马竞都无法撼动巴萨,却挤掉了在世界足球小姐中获得满分的普特利亚斯,这套阵容的评选真的有说服力吗?

FJUg_PYWQAog0mQ.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