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再发威造4球大胜 拜仁回正轨静待众伤员回归

杨子江01-16 0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莱万多夫斯基帽子戏法,托利索锦上添花,拜仁客场4比0轻取科隆,取得了2022年的第一场胜利,也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了6分。本场比赛取胜之后,拜仁又创造了多项德甲进球纪录。


上轮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负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拜仁,期待在科隆的胜利重振士气。诺伊尔新冠痊愈,重返主力门将的位置,后防线保持不变,扎比策依然顶替有心肌炎的阿方索·戴维斯出任左后卫,后腰位置上是罗卡搭档托利索,格纳布里则顶替了上一场首发的蒂尔曼,锋线上突前的依然是莱万多夫斯基。本赛季的科隆也不可小觑,9个主场只输掉了一场,目前积分榜也排名第6,主力射手莫德斯特已经打进了12球。

不过当莱万开场9分钟就取得进球之后,科隆的防线也随之土崩瓦解。天空台认为,科隆最大的问题,是在明知双方实力差距巨大的情况下还在强行打对攻,因此可以看到,拜仁本场比赛的几个进球,基本上都是拜仁在反击战中的进球。大军压上的科隆,完全没有能力抵挡慕尼黑人的反击,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萨内完成两次助攻,帮助莱万实现了帽子戏法。

除了莱万与萨内表现神勇之外,穆勒本赛季的助攻数也已经达到了17次,其德甲总助攻数上升到150次,自穆勒2008年出道以来,其五大联赛助攻数仅次于梅西,后者完成了180次助攻。本赛季穆勒状态奇佳,其搭档莱万也保持着很好的状态,这意味着穆勒打破自己2019-20赛季德甲21次助攻的纪录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当时这个纪录还有些小小的争议,因为统计方式的不同,德甲助攻纪录究竟属于穆勒还是德布劳内也是众说纷纭,但如果穆勒继续目前的表现,纪录的归属将不再有争议。

一场常规胜利,却刷新了多项进球纪录:对阵门兴格拉德巴赫,拜仁连续65场联赛取得进球,追平了球队2012-14年期间创下的连续进球纪录,本场对科隆的进球,将纪录提升到了66场,也刷新了德甲和拜仁的新纪录,与此同时,拜仁已经连续43个德甲客场取得进球。

相对于上一场面对门兴的狼狈不堪,本场比赛出任左后卫的扎比策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善,可由于戴维斯心肌炎,复出时间依然不定,慕尼黑人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是否会有所补强呢?纳格尔斯曼说得非常明确:“我们非常需要他,但非常明确的一点是,未来四周戴维斯不可能为我们打比赛。我是冬歇期引进球员的粉丝,尤其是年轻球员。但引进新人在我的角度并非必须的。无论是埃尔南德斯还是理查兹都能打这个位置,我们也有中场球员能打这里。埃尔南德斯情况很好,我相信他很快就将复出了。”综合纳格尔斯曼的话,拜仁在冬歇期补强左后卫的可能性并非很大。

纳格尔斯曼肯定了球队的表现,认为在球队上周失利,以及多特蒙德昨天取胜之后,全取三分很重要:“我们掌控了比赛并占据了主导地位,当然也很幸运的在某些情况下没丢球。最终我们打进了4球并赢下比赛。”拜仁将在下周的联赛中客场对阵柏林赫塔。

队长诺伊尔则说:“在输给门兴后,我们最重视的,就是今天在科隆取得3分。我们很高兴看到莱万的表现,他就是当之无愧的禁区内的进球机器,他进球的方式当然是独一无二的。” 赛后科隆主帅鲍姆加特得到了诺伊尔的球衣,他直言自己期待诺伊尔的球衣已经很长时间了,他专门“警告”了自己的球员,不要与自己抢,作为交换,诺伊尔得到了鲍姆加特的帽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