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救不了篮网?只能打客场不够默契 纳什也为难

罗珂01-15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欧文复出之后,篮网战绩依然没有起色。

欧文此次复出前,篮网三巨头杜兰特+哈登+欧文合计打了14场比赛,总共登场202分钟,平均每100回合进攻效率是惊人的128.2,虽然115的防守效率平平,但+13.2的净效率足够优秀,帮助篮网取得了11胜3负的佳绩。所以,即便哈登并不在最佳状态,欧文此前近半年时间都未打比赛,篮网球迷对这个组合仍然充满期待。首战步行者,篮网三巨头共同出场17分钟里,球队正负值达到+16,平均每100回合净效率达到惊人的+45.7。末节得到10分的欧文,正负值也恰好是+16。

Kyrie-Irving-Nets-return.jpg

欧文的表现,无疑给了篮网上下不少信心。虽然纳什在对开拓者赛前表示,并不能把欧文看成是一辆可以全速跑长途的新法拉利跑车,但他坚信这位全明星控卫可以打更久,“如果欧文的出场时间控制在40分钟以下就好了。”但由于哈登因伤休战,飞赴波特兰打背靠背第二场的篮网为争取赢球,只能让欧文尽可能多打。结果,欧文在第四节扭伤脚踝的情况下,仍然打了39分钟39秒——确实没到40分钟——21投9中得到22分8篮板4助攻,但仍未能阻止篮网108比114输给阵容更不完整的开拓者。这是他们过去7场比赛输掉的第5场,如今25胜14负的战绩仅领先东部第三热火0.5个胜场。

“我们对杜兰特和欧文的防守做得很好,第四节成功限制了他们得分。”开拓者球员本·麦克勒莫赛后直言。缺兵少将的开拓者,让全力以赴的篮网双星合计“只得”50分,他们当然值得骄傲;但篮网才是更需要反思的一方,是开拓者表现得太好,还是他们过于轻视对手,以为靠球星个人能力,胜利就能手到擒来?

https___cdn.cnn.com_cnnnext_dam_assets_210305111613-01-kyrie-irving-file.jpg

本赛季迄今,篮网在面对强队时表现不佳,但近来面对弱旅他们的发挥也不怎么样:火箭、魔术、快艇、开拓者几支排名在东西部前八之外的球队,都在篮网身上拿到胜利。主场对阵排名西部第十的马刺,篮网也只是凭借托马斯最后时刻的“骑马射箭”,才在主场121比119加时险胜。如今,他们又在波特兰失去了欧文这块遮羞布,纳什的“球员太累了没有力气”说辞,实在难以令人信服。

正如开拓者主帅、球员时代也是全明星控卫的比卢普斯所言,欧文是个奇才,是他见过的技术最好的控卫。但即便是巅峰时期的欧文,也从未证明过自己的带队能力,何况还是长时间没打比赛、甚至训练都无法保障的欧文。“他看上去还是那个他。”纳什对欧文的评价,暂时还只存在于比赛的某些时刻——对于除了总冠军不做他想的篮网,这还差得远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