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如麻的哈兰德回来了!德甲争冠多特回来了?

杨子江01-15 08:04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 5比1 弗赖堡(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默尼耶与哈兰德双双梅开二度,达胡德终场前锦上添花,多特蒙德主场5比1击溃排名第四的弗赖堡,多打一场的情况下,将与拜仁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哈兰德的去留依然没有明确的说法,但多特蒙德希望最晚到2月底一切都水落石出。

LIVE-Thomas-Meunier-puts-Borussia-Dortmund-on-roses-with-two.jpg

从双方交手往绩来看,多特蒙德27胜11平5负占据绝对上风,主场对阵弗赖堡更是连续13场不败,拿到39分中的37分。主帅罗泽复制了3比2击败法兰克福的阵容,那就是马伦在前场支援哈兰德,罗伊斯与布兰特在两翼活动,胡梅尔斯和埃姆雷·詹镇守中路,中卫阿坎吉已经恢复,但并不具备打首发的状态,只能坐在替补席。弗赖堡主力门将弗莱肯感染新冠,替补门将乌普霍夫上轮对比勒费尔德表现平平但依然首发,主力后卫施洛特贝克感染新冠后还在恢复,法国后卫西尔迪亚也是感染新冠。 

多特蒙德的前两个进球如出一辙,布兰特在第14和29分钟连续开出两个角球,默尼耶两次都抢到头球,凭借着这两个定位球,多特蒙德顺利地打开了局面,也使得比赛进入了哈兰德最喜欢的反击态势。紧接着就是哈兰德的两个进球,同样如出一辙:前场抢断后快速反击,哈兰德直插身后完成射门,只不过助攻的球员由贝林厄姆变成了达胡德。哈兰德过去连续8个主场进球,仅次于奥巴梅扬2015-16赛季连续11个主场进球的纪录,他打进的4比1的进球,也是多特蒙德德甲主场的第2000个进球。

替补出场的德米罗维奇在第61分钟为弗赖堡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而终场前4分钟,杀得兴起的达胡德以一粒劲射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5比1。

1237618483.0.jpg

弗赖堡本赛季势头很猛,对阵多特蒙德之前排在积分榜第四的位置,他们进攻不算出色,但防守只丢了18球,与拜仁一样是丢球最少的球队。然而本场对阵多特蒙德一场就丢了5球,实在是新冠疫情对球队打击太大,他们又缺少板凳深度做保障,结果上轮主场被比勒费尔德逼平之后,本轮又遭遇溃败。

多特蒙德主帅罗泽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今天做得很好,上半场各个时段都很出色,无论是控球、跑位还是反击都很出色。”DAZN电视台的评价是,在冬歇期前,德甲显得很无聊,现在多特蒙德重新回到了联赛冠军争夺的轨道上来了。对此罗泽评价说:“现在我们只和拜仁差3分。我们总是说想把联赛冠军带回多特蒙德,可拜仁拥有一个出色的赛季,因此我们必须打好我们自己的比赛。”

此前对阵柏林赫塔与法兰克福的两场比赛,哈兰德都没有进球,这在其加盟多特蒙德之后还是首次,不过挪威人此役重新找回感觉,连续斩获两粒进球,美中不足的是第88分钟因不满裁判判罚吃到了黄牌。

哈兰德的去留,是媒体近来最热炒的话题,多特蒙德也希望了解哈兰德的真实想法。德国媒体披露说,在未来的这几周,哈兰德的父亲以及经纪人拉伊奥拉将和多特蒙德高层展开对话,不过拉伊奥拉刚刚于周三在米兰接受了一个小手术,这次碰面的时间可能要推迟,但最晚到2月底,哈兰德的去留将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1642199980_Haaland-and-Meunier-shoot-Dortmund-to-a-big-win-over.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