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德约事件的一些事实、一些想法和一大疑问

张奔斗01-14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一些基本的新闻事实】

1. 移民部长霍克行使个人权利取消德约签证的理由是“基于健康和良好的秩序”,以及“符合公众利益。”

2. 至少此时此刻,德约的名字仍在澳网男单签表中,有可能在此事百分之百最终落定前都保持这个状态;

3. 如果德约的律师选择不挑战或挑战未成功,德约将被立即驱逐出境;

4. 而如果选择挑战并且挑战成功,将取消签证的决定推翻,德约仍可留在墨尔本参赛。但是,这还有足够的时间吗?毕竟,下周一澳网就将开赛。德约律师团队已表示,如果确定走法律流程,希望能够在周日或之前结束。

5. 目前尚不得而知的是霍克部长的决定是否自带了三年不得入境的惩罚。但德约在未来仍有可能在符合一定特点条件的情况下入境澳洲,包括出于同情心的考虑(including compassionate grounds)等等。

FJC0QTEaIAEuisa (1).png

【一些第一时间的想法】

1. 移民部长选择在澳洲事件周五下班之前的最后一刻发出声明,这是在搞“绝杀”了,德约和团队再次反转的时间和机会被压缩到最小。

2. 目前此事还不能说是最终落定,很难想象德约已经付出了这么多努力和代价,最后一刻不再做最后一搏。但很显然,德约距离2022澳网,在几天前突然接近之后,又突然变得遥远。

3. 想想2020美网赛上误击线审,再想想2022澳网前的这出系列剧,德约一再浪费赢得更多大满贯的机会,非常可惜,但他在其中难辞其咎。

4. 是的,澳洲网协、泰利、维多利亚州政府以及联邦政府也是这出闹剧的主角,给德约发了医疗豁免又两次取消其签证。从某种程度来说,德约也是受害者——然而,德约身上受害者的色彩,并不意味着他就没有过失并能够代表正义。尤其是入境文件出错,以及得知自己阳性后仍然参加公众活动,犯下致命失误。

5. 说到底,以不打疫苗的身份来到一个防疫极为严格并且时下疫情又非常严重导致民怨沸腾的国家,本身就自带很强的风险属性。无论最终能否参赛,此次事件对于德约公众形象的损害都已造成。

6. 在目标和手段之间如何搭建正轨,在追寻个人成就和顾及大众利益并当好行为楷模之间如何掌握平衡,这起事件都折射了很多,也能够让人思考很多。

602e5075f3e8c754f5fda7b2.jpeg

【一个后续问题】

如果不打疫苗的参赛之路如此坎坷,德约将如何面对这个漫长的2022赛季?

最终,他会接受疫苗并接种疫苗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