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状态低迷冰冻勇士进攻 库里:我没有失去信心

白亼01-14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勇士以99比118惨败雄鹿。仅仅在上半场比赛中,勇士就完全崩盘,以38比77结束了前两节的比赛。由于格林这样一位防守体系的轴心缺席,勇士77分的尚且可以接受,但是38分的半场得分,却反映出了球队近段时间在进攻端中的巨大问题。

过去15场比赛,勇士的百回合得分排在同时期内全联盟倒数第五。还记得在赛季之初,勇士的进攻效率高居联盟前三,可现在已经掉落到了第12位。反思其中的原因,库里状态的下滑或许是其中最关键的一个。回顾过去一个半月的时间,这可以说是其生涯里最糟糕的40天了。进入到1月份,在这6场比赛中库里的表现更是扎眼,综合命中率低至可怜的33.9%,三分命中率是28.1%。和萎靡的进攻效率相比,更让人担心的是库里的投射情况。在与灰熊的比赛里,库里曾多次出现三分三不沾的情况。今日与雄鹿一战,库里仅仅出手11次,命中4球,得到12分8板4助攻。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库里表示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担心。

微信截图_20220114172532.png

“这段时间我的命中率距离我的要求差距很大,”库里说到:“有时候这种情况不可避免地会发生,我从来不是一个喜欢结果论的人,我对待比赛的方式和方法还是会保持一致。最终,这个情况会有所好转。从大局上来说,我不能对自己的表现和能力失去信心。”随后,记者也问向库里是否需要改变自己的进攻方式,出手更多的中距离投射。库里表示,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对手会给你很多身体对抗,会投入很多防守精力在我身上。如果在一段时间里没有获得优质的出手机会,绝对不能急躁,有时候你会得到连续两次出手机会。我有时候会有些急躁,这是我的问题,最重要的是保持简单,我们拥有很多进攻选择和威胁点。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创造出越多进攻机会,对手的防守就会越不知所措。”

近期,因为库里糟糕的表现,社交媒体上也传来了质疑的声音,库里对于这种事情已经见怪不怪。“很有意思,因为当我打得很好的时候,没有人会讨论我。现在我状态不太好,关于我的话题就都热闹起来了,就像是时钟一样准点准时,真有意思。”

库里的观点很有道理,但是近期个人表现的低迷也是不争的事实。就在勇士进攻效率骤降的15场比赛中,库里场均得到25.2分,在赛季初和杜兰特对飙得分王的他,同时间段内的场均得分仅仅位列联盟第16位。而在近15场比赛场均得分排名联盟前30的球员里,库里是唯一一位综合命中率不到40%的球员(39.4%)。更加扎眼的是库里的三分表现,在此期间库里场均出手12次三分,命中率只有34%,这显然不是历史三分王的正常水准。

微信截图_20220114172543.png

还记得在上一场对阵灰熊的时候,库里在与威廉姆斯的单挑中取得了很好的进攻效果。在格林缺席,勇士传切体系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库里似乎应该更多地通过持球挡拆发动进攻。本赛季,库里作为持球人发动挡拆,每回合可以得到0.96分,这和吹杨、保罗、德罗赞、利拉德、莫兰特这些联盟顶级挡拆发起者的效率基本一致。但是在本赛季,库里的挡拆使用率仅有27.5%。相比起来,特雷·杨是56.2%,保罗为55.7%,莫兰特为43.1%。谈到自己是否要增加持球的问题,库里有独特的观点。“打无球和打持球之间,最重要的永远是平衡。”库里说道。或许这也是对现阶段勇士体系的一种抱怨。不过,即便库里增加个人持球进攻,勇士想要找回进攻端的高效,角色球员的发挥依然不可或缺。

单说今天和雄鹿的比赛,库里只要一挡拆发动进攻,波蒂斯就会直接和马修斯或者是阿伦形成对库里的果断夹击。第三节的时候,库里哪怕在三分线外准备单挑,字母哥和另一侧的米德尔顿也会马上贴紧收缩,做好库里突破后包饺子的准备。面对对面三人的防守和限制,库里插翅也难飞。想要破解这样的防守策略,有过渡点很重要,比如格林或者是伊戈达拉,可以在库里遭遇包夹时,将球迅速转移到空位投手手中。但是勇士今天的三分球表现极其糟糕,别利察、汤普森、普尔这三人加起来18中4。库里即便增加持球创造出机会,投手找不到手感,勇士依然举步维艰。另外,在挡拆中,此役卢尼出现了多次冲筐惩罚对手的机会,但是却无法有效的把握。或许随着格林的回归,以及库明加和怀斯曼的成长,这一点会有所改变。

“我们就是开局打得很糟糕,然后攻防两端各种出问题。我们显然有工作要去做,但我们还没到那种不知所措的境地。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回到正轨,但不需要恐慌。”库里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