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交锋击败哈登 亚历山大:感谢保罗对我的帮助

李辉01-14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由于球风、经历,雷霆球员谢伊·吉尔吉斯·亚历山大经常会被球迷拿来和詹姆斯·哈登进行比较,本赛季,亚历山大继续着自己的高光表现,如今已经成为了雷霆队绝对的头牌。

在今天的比赛中,亚历山大就和哈登迎来了直接对话,最终年轻的亚历山大笑到了最后。本场对于雷霆来说无疑是赢球的绝佳机会,因为他们的对手篮网队缺少了杜兰特、欧文、阿尔德里奇、米尔斯、哈里斯、克拉克斯顿6名重要的球员,实力受损眼中,但因为哈登的存在,篮网依旧是赛前更被看好的一方。

然而,本场比赛亚历山大却在表现上压制了哈登,全场比赛他18投11中拿到33分10篮板9助攻,其中在首节比赛,亚历山大就8投5中得到16分5篮板4助攻,帮助球队在首节建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奠定胜利的基础,相比之下,哈登本场比赛虽然也拿到了26分9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但他22投7中的投篮效率显然无法和亚历山大相比。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场亚历山大在上半场发挥太过出色,以至于篮网队在下半场对亚历山大采取了BOX-1的战术,让他无法自己完成有效的进攻,在篮球世界中,这样的防守战术是对对手箭头人物最大的尊重,显然,如今的亚历山大已经成为了对手必须要去重点照顾的球员。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亚历山大表示,“我就是努力保持侵略性,试图早早的给比赛奠定挤掉,BOX-1的战术?我认为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赞美。”

1642146113(1).png

尽管今年只有23岁,但亚历山大无疑已经成为了这支雷霆队的领袖之一,在比赛中他经常会鼓励队友,在本场赛后接受采访时,亚历山大也谈到了保罗对于自己的帮助,“他对我的帮助很大,我是现在这支球队的领导者,感谢保罗曾经对我的帮助。”

2019-2020赛季,保罗被火箭交易到雷霆,外界普遍认为雷霆将迎来一个摆烂的赛季,但在保罗的带领下,在亚历山大施罗德等人的帮助下,雷霆队最终打进了季后赛,还差点打进第二轮,毫无疑问那个赛季让亚历山大学到了很多,如今他已然是这支球队最好的球员。

在赢下今天的比赛后,雷霆队赛季也仅仅只拿到14场胜利,他们依旧是西部战绩最糟糕的球队之一,但由于有亚历山大的存在,至少雷霆队已经拥有了一个非常好的未来建队核心,这是很多正在重建,甚至是那些没有在重建的球队都不具备的,23岁的亚历山大就像当年的哈登一样,尽管年轻但却打得很沉稳,他们善于利用节奏完成得分,他们在进攻、组织的结合上也要远远好于同年龄者,因此有亚历山大这样一位优秀的年轻领袖,雷霆就可以对未来有更多的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