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移民部长宣布二次取消德约签证 律师欲再提上诉

局先生01-14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14日傍晚,据澳大利亚《世纪报》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亚历克斯·霍克已经使用他的个人权力取消了德约科维奇的签证,德约的律师团队立即申请了反对将其驱逐出境的禁令,并决定再次提起上诉。

FJC0QTEaIAEuisa.png

1月10日,“德约科维奇落地签证案”听证会举行,法官宣布澳大利亚针对德约科维奇的签证撤销令无效,理由是程序不正确。不过按照澳大利亚移民法规定,移民部部长仍有权单人行使权力再度取消德约科维奇的签证。

经过多日考虑,移民部长霍克最终决定行使其个人更高权限,再次取消德约科维奇的签证,这意味着塞尔维亚人可能被禁止三年内再次进入澳大利亚,如果他没有就这一决定提起挑战或挑战未成功,将立即遭到驱逐出境。

霍克在声明中表示:“今天,我根据《移民法》第133C(3)条行使了我的权力,以健康和良好秩序为由取消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先生持有的签证,理由是这样做符合公众利益。”

“在作出这一决定时,我仔细考虑了内政部、澳大利亚边境部队和德约科维奇先生向我提供的信息。莫里森政府坚定地致力于保护澳大利亚的边境,特别是在疫情管控期间。”

报道称,德约科维奇的律师团队已表示他们打算对部长的决定提出禁令,以允许德约继续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