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女足11人确诊新冠 主帅:严重影响备战亚洲杯

马德兴01-14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越南方面的消息,正在西班牙备战亚洲杯女足的越南国家女足队已经有11例确诊病例,包括9名球员以及2名球队工作人员。按照计划,越南女足定于今天(14日)从西班牙直接飞往印度,但这11人将先滞留西班牙。这将严重影响到球队的备战。

微信图片_20220114134708.jpg

为准备这次亚洲杯女足赛,特别是随着明年世界杯女足赛扩军、亚洲的参赛席位增加至“6+2”个,越南足协为实现女足队进军世界杯的梦想,专门安排越南女足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比赛。在西班牙期间,越南女足先后与当地的西班牙女足俱乐部球队进行了四场热身赛,整体战绩不错,3胜1平。但是,在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束后,从对手处传出消息,与越南女足热身的出场队员中有一人被确诊传染上的新冠肺炎病毒。之后,越南女足国家队也在检测中,不断传出有人确诊的消息。最初是只有2人,至12日则增加为7人。而至13日也就是球队准备离开西班牙前往印度的前一天,在最近一次检测中,越南女足已经有9名球员被确诊,另外还有2名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114134705.png

按照西班牙当地防疫部门的规定,这些被确诊的人员接受隔离观察,并进行治疗。只有在最新一次检测呈阴性之后,这些人员才能解除隔离,并离开西班牙。面对这样的情况,越南女足国家队决定其他没有被确诊的人员继续按照原定的计划,在今天(14日)启程前往印度,继续为亚洲杯女足赛进行准备;而其他确诊人员则留守在西班牙。越南足协已经与西班牙方面取得了联系,在1月17日和19日,西班牙还有两趟飞往印度的航班,那些确诊的人员如果能够及时康复,越南足协将安排她(他)们乘坐航班赶往印度与球队汇合。

本来,越南足协鉴于确诊人员较多,曾与越南队方面协商,准备从越南国内临时增补球员前往印度。但由于目前疫情期间,越南与印度之间没有直飞的国际航班,越南队最终放弃了从国内增补球员的计划。

越南女足主帅梅德龙表示,这么多球员确诊将严重影响到队伍冲击世界杯赛,“由于越南队与日本队、韩国队同组,因而越南队直接获得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的机会的并不是很大。所以,越南队目前最现实的情况就是希望所有球员能够康复,赶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缅甸队之前能够与球队汇合,然后全力以赴争取击败缅甸队,以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名之一的身份进入到八强之中。”

根据赛程,越南队定于1月21日首战韩国女足;1月24日则与日本女足交锋;1月27日出战缅甸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