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北女足昨日抵达孟买 20日首战中国女足

马德兴01-14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作为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女足赛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中国台北代表团一行已经于昨天(13日)抵达印度孟买,开始为1月20日的首场比赛进行最后准备。中国台北女足此番目标是拿到明年女足世界杯赛的入场券。

微信图片_20220114123033_副本.jpg

中国台北女足也曾是亚洲女足的一支劲旅,但该队自2008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征战女足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这一次,中国台北女足在日本教练越后和男的率领下,在去年10月份的预选赛中先后战胜了巴林队与老挝队之后,时隔14年再一次获得亚洲杯女足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而中国台北女足上一次征战世界杯女足赛,则还要追溯到1991年。因明年的女足世界杯赛扩军,亚洲的席位也增加到了“6+2”个,因此,该队参加今届赛事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争取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因为同组除了中国女足外,印度队与伊朗队相对实力较弱,因而中国台北女足有很好的机会争取到出线权。

微信图片_20220114115338.jpg

为实现目标,中国台北女足在当地时间1月12日晚上19时就从境内出发。经过13个小时的飞行之后,中国台北女足于当地时间1月13日早晨抵达孟买,成为抵达印度的第一支参赛客队。由于孟买机场的办事效率并不高,按照相关规定,入关之后还要在机场接受PCR测试,只有所有人员全部测试完成之后,才能离开机场前往下榻酒店。因而,中国台北女足队前后经历了四个多小时的等待,才抵达酒店。根据组委会的安排,中国台北女足队抵达酒店之后按照一人一单间的模式。在PCR测试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所有人都要在房间内休息、等待测试结果。

据了解,中国台北女足队中有2名球员蔡明容与程思瑜在日本联赛效力,她们将从日本直接飞赴印度,与大部队汇合。

附:中国台北女足队名单

球员/球会

潘昕妤  台中蓝鲸

赖韦汝  台中蓝鲸

张季兰  台中蓝鲸

赖丽琴  台中蓝鲸

苏育萱  台中蓝鲸

苏芯芸  花莲

卓莉萍  花莲

潘彦昕  花莲

许翊筠  花莲

王湘惠  花莲

吴恺晴  高雄阳信

丁旗    高雄阳信

李绣琴  高雄阳信

章紫诺  台北熊赞

林欣卉  台北熊赞

王郁婷  台北熊赞

丁家英  台北熊赞

廖玟淇  新北航源

陈英惠  新北航源

陈燕萍  新北航源

张愫心  新北航源

蔡明容  日本富士樱花

程思瑜  日本千叶联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