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明晚乘包机直飞孟买 最担心问题并非成绩

马德兴01-14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上海报道

正在上海东方绿洲基地内进行备战的中国女足国家队明天(15日)晚上就将启程前往印度正式出战第20届亚洲杯赛,这是中国女足换帅之后所征战的第一项洲际大赛。不过,对中国女足而言,此番出征最令人担心的并不是球队的表现与成绩,而是当地目前的疫情以及参赛对手中所隐藏着的各种风险。

XxjpseC007128_20211118_PEPFN0A001.jpg

在去年女超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足新任主帅水庆霞就征召了32名球员参加集训,开始为这次亚洲杯赛进行准备。除了大名单中的两名在英国效力的球员即唐佳丽和沈梦雨之外,其他球员均参加了全程备战。根据备战情况,球队最终敲定了参赛的23名球员,包括队长吴海燕等球迷所熟悉的球员因为伤病、状态等原因而落选,这其中最令人可惜的,就是队长吴海燕从去年奥运会之前受伤至今,依然还未能完全康复,因而也就不可能像东京奥运会那样继续随队出征、一直作壁上观。而沈梦雨则因为近期在苏超球会中的比赛机会不多、因状态原因也未能入选。海外球员就只有唐佳丽一人入围。

此番亚洲杯赛同时也是2023年澳大利亚/新西兰世界杯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因而,中国女足的最低目标就是拿到明年世界杯女足赛的入场券。由于亚洲区总共有“6+2”个席位,即包括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在内,获得本届赛事的前六名队伍将直接获得入场券,第七与第八名则将参加跨洲附加赛,也可以争取拿到入场券,所以,中国女足并不担心能否拿到入场券的问题,真正令中国女足担心的,还是目前印度境内的疫情以及其他参赛队中可能隐藏着的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因为中国女足目前还在上海备战,但多支参赛队已经传出有球员确诊的消息。而印度境内因为疫情传播迅猛,印度足协先前已经叫停了印度职业联赛。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在参赛期间确保中国女足代表团所有成员都能够安全、健康?这显然比比赛本身更为重要。与男足赛事一样,本届亚洲杯女足赛将实施“泡泡式”封闭管理办法进行。参赛队除了酒店、训练场地或比赛场地这样的“两点一线”之外,其余时间不得外出。

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已经确定在明天(15日)晚上以包机的方式从上海直飞印度孟买,也就是采取中国男足国家队出战40强赛以及12强赛的方式,以确保全体成员在旅途过程中遭遇风险的可能。而在抵达孟买之后,中国女足将下榻亚足联所指定的酒店,与同组的中国台北队、伊朗队以及东道主印度队同住一个酒店。中国足协在女足队伍出发之前,已经与当地组委会进行了联系,要求下榻酒店时必须确保所有成员在靠近楼层内,而且最好不要安排其他代表团成员。同时,此番出征的代表团中也会像中国男足那样,安排专门的厨师、营养师随队,而在当地也会安排专门的外围人员负责帮助中国女足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而队内唯一一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唐佳丽将从英国直接飞赴孟买与球队汇合。

根据赛程,中国女足在当地时间1月16日早晨抵达之后,先进行休整,下午将展开首堂训练课。1月20日,中国女足将参加第一场小组赛,对手是中国台北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