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别人是儿子坑爹,德尔波特罗是被老爸坑啊

张奔斗01-14 10: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德尔波特罗本月刚刚失去了父亲,才63岁,没能挺过心脏手术,在手术后几周还是去世了。但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德尔波特罗与父亲.jpg

大菠萝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财务与合同都交给了父亲打理。而已经有媒体爆料 ,由于他父亲做了一系列失败的投资,留给儿子的资产只剩应有的10%。说德尔波特罗看到数字时简直吓傻了,才意识到自己的处境有多么糟糕。如今,债主开始上门讨债,而大菠萝不得不父债子还。

据爆料,德尔波特罗的父亲租下了9000公顷土地,并且种植大豆。但他对这个行业完全不熟悉,经营失败,亏损了大量钱财,又不得不借贷填补财务黑洞。如今,债主纷纷上门讨债,其中最大的一个债主是一家麦片公司。

关键是,父子两人并不是疏离或是有矛盾的那种,而是相当亲密,儿子给了父亲无限的信任,而这让这一切简直更加令人忧伤。父亲去世时,德尔波特罗还曾在社交媒体发文悼念:“你是我们真正和唯一的冠军,感谢你用正确的价值观和诚实养育了我,帮助我成就了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这个一度看似不可能的梦想。”写下这段话时,德尔波特罗可能还并不知道,他即将面对的会是什么。

德尔波特罗财务2.jpg

德尔波特罗职业生涯迄今总奖金约2600万美元,作为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3和高人气的当红球星,还有大量的代言与出场费收入。

德尔波特罗职业生涯的伤病已经非常让人同情了,虽然在非常年轻时就已成就了大满贯冠军的梦想,但因为频发的伤病问题,他其实并未能达到他的天赋与能力能够将他带上的成就高度。如今,33岁了,他的上一场比赛还停留在2019年的年中;由于长期因为伤病和连续的手术休赛,排名也已跌到了700位之外。目前,德尔波特罗仍在尝试复出,他不会参加即将开赛的澳网赛。而以他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即便成功复出后,职业生涯也不会有太长了。

只想说,大师兄啊,你实在是太倒霉了;人生啊,你为什么把这么多磨难连续不断地抛给他呢?

当然,德尔波特罗的故事,对于更多的球员甚至普通人也很有启发——每个人都应该掌握一定的财务知识;自己无法胜任的话,专业的事情可以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最重要的是,球员成年后,还是要独立掌控自己的人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