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纽约补强侧翼 老鹰为后续交易做准备

白亼01-14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NBA交易截止日临近,尼克斯和老鹰在今天给各支球队打了个样。根据ESPN方面的报道,老鹰队将雷迪什、所罗门·希尔和1个2025年来自篮网的次轮签交易至尼克斯,尼克斯则把1个来自黄蜂的2022年受保护首轮签和前锋凯文·诺克斯送到了亚特兰大。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雷迪什希望能够被交易到一支能够给予他更加重要角色的球队。ESPN随后也对这次交易进行了补充报道,在双方达成交易之前,包括湖人、步行者都曾和老鹰讨论过雷迪什的交易,湖人的报价包括两个次轮签。接下来,我们就对这笔交易进行分析和评级。

微信截图_20220114103530.png

纽约尼克斯

交易评分:B

在防守端,拥有出色身高和臂展条件的雷迪什可以胜任多位置的防守任务。进攻端,雷迪什也拥有持球,为自己和队友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本赛季,他在三分线外完成了153次出手,命中率为38%。雷迪什本赛季和下赛季的合同年薪分别为470万美元和595万美元,他在今年休赛期有资格签下一份提前续约合同。希尔的合同为底薪合同,将在今年休赛期到期,他因腿筋撕裂伤势已经本赛季报销。

作为一位年轻球员,雷迪什在大场面下也不会怯场。在去年的东部决赛之中,雷迪什复出后十分抢眼。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中,雷迪什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了21分。不过,雷迪什绝非完美,不然老鹰也不会将其送出。尽管雷迪什的三分命中率有所提高,但是总体得分效率算不上优秀,虽然说其53.7%的真实投篮命中率较前两个赛季已经有所提高,不过和联盟平均55.7%的数据还存在差距。另外,雷迪什的助攻能力并不强,每36分钟助攻数仅有可怜的1.7次。

交易得到雷迪什,尼克斯看中的就是雷迪什的潜力。目前,雷迪什仅有22岁,甚至要比部分2021届新秀还要年轻,比如吉斯珀特、杜阿尔特和小米切尔,而这三位都是今年前15顺位的球员。用一个价值一般的首轮签和掉出轮换的诺克斯得到雷迪什,性价比还算不错。雷迪什来到尼克斯之后,锡伯杜究竟要如何使用他将会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目前,尼克斯的三号位上有巴雷特、富尼耶、伯克斯和奎克利可以轮换调整。

完成这笔交易之后,意味着在罗斯伤停的情况下,尼克斯还会排出一套无传统控卫的阵容。考虑到雷迪什的年纪,尼克斯完成这笔交易并非以“赢在当下”为目标。如果雷迪什能够按照球队的预期发展,他和巴雷特的锋线组合将会让纽约未来的侧翼羽翼非常丰满。除此之外,如果未来尼克斯想要交易得到某位超级巨星,雷迪什也可以作为高价值的交易筹码。本赛季常规赛至今,雷迪什场均上场23.4分钟,得到11.9分2.5篮板1.1助攻1.0抢断。

微信截图_20220114103541.png

亚特兰大老鹰

交易评分:B-

上周接受当地电台节目采访时,老鹰队管理层掌舵人施伦克明确表示,球队会在今年交易截止日前继续补强阵容,尝试让球队摆脱目前糟糕的现状。作为去年东部联盟的亚军球队,赛季至今,老鹰队仅仅排在分区第12位。

虽然说球队战绩无法令人满意,但是阵容与轮换还是相当扎实的。从2020-21赛季的表现来看,与雷迪什相比,一个健康的亨特显然是吹杨和科林斯身边更好的拼图。除此之外,霍尔特尔和博格达诺维奇都拥有相当稳定且扎实的表现,这让雷迪什成为了格格不入的那一个。

在完成这笔交易之后,老鹰队不仅收获了一个首轮签丰富交易筹码,还获得了一个阵容名额,为后续的操作创造可能。赛季至今,当吹杨下场时,老鹰队的百回合得分会下滑14.9分,得到一个靠谱的第二控卫或许将会成为施伦克的引援方向。

另外,或许诺克斯在交易中并不起眼,但是这位年轻人还有继续发展的可能。作为2018年的8号秀,诺克斯赛季至今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5%,总三分出手数为117次,有机会发展成为一个稳定的3D轮换。根据ESPN薪金专家鲍比·马克斯的报道,完成这笔交易之后,老鹰队的总薪金目前距离奢侈税线还有240万美元。这让管理层在后续操作补强时,减少了对奢侈税的顾虑。

微信截图_20220114103554.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