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三杰组团进大师赛八强 纵横三十载仍给后辈上课

明君01-13 1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斯诺克大师赛首轮战罢,当八强阵容揭晓,你会发现奥沙利文、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这三个加起来将近140岁的老家伙组团杀进八强,尽管今年大师赛冠军能否成为他们的囊中之物还是未知数,但“75三杰”纵横江湖三十载,在大踏步“奔五”的时候依然有存在感,依旧不缺乏战斗力,这一点足以让后辈感叹,想要将前浪拍在沙滩上并不是轻易可以完成的任务。

ab2d3a7fly1gy912249c9j21900u0gs3.jpeg

三位老将本届大师赛的首轮表现,确实给年轻一代上了一课。“金左手”威廉姆斯在1比3落后情况下逆转卫冕冠军颜丙涛,希金斯面对新科英锦赛冠军赵心童,6比2完胜对手强势晋级八强,而奥沙利文更是赢得潇洒写意,6比1将利索夫斯基扫得落花流水。

颜丙涛是“00后”、赵心童24岁、利索夫斯基30岁,面对已经46岁高龄的“75三杰”统统败下阵来,尤其赵心童和利索夫斯基是完败,整场比赛完全被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压制,我们不能就此断定斯诺克还是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的天下,毕竟颜丙涛、赵心童以及塞尔比和特鲁姆普都在最近几个赛季有拿得出手的冠军,问题是都说岁月催人老,可值得一提的是,“75三杰”做到了让皱纹不要刻在心上。

伦敦当地时间1月13日,其中威廉姆斯与希金斯直接对话,奥沙利文迎战尼尔·罗伯逊,“75三杰”在同一个比赛日出战八强赛,这本身就足以说明“75三杰”这个光荣集体,不仅拥有耀眼履历,活在当下,照样是所有对手不容易跨越的大山。

在大师赛这座舞台上,奥沙利文拿到7冠、威廉姆斯斩获2冠、希金斯赢得2冠,三大天王总共拥有11冠。好汉不提当年勇,就单看本赛季表现而言,“75三杰”能在今年大师赛上占据八强席位其实并非偶然。本赛季英国公开赛,威廉姆斯一路过关登上冠军之巅,这也是“金左手”拥有的第24个排名赛桂冠,历史排名榜上仅需仰视奥沙利文、亨德利、希金斯和戴维斯,而奥沙利文更是在去年12月大奖赛上打败罗伯逊,拿到生涯第38个排名赛冠军,用行动证明还配得上当所有人的“火老师”。

至于希金斯,虽然2021年决赛屡战屡败,可五次打进决战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也是“巫师”不缺乏战斗力的体现。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一直战斗在第一线,也始终处在争冠行列,这次都不掉队进八强,同样是“75三杰”这个集体持续输出竞争力的真实写照。对于球迷而言,这三个老家伙不单单是球迷的内心寄托,以偶像情结的方式存在,更是在争冠道路上一直展现英雄本色。

本届大师赛上半区几乎成为“75三杰”专场,他们中至少有一位老将占据四强席位,不过现在就认为冠军定死是这几位老将的还为时过早。不管怎么说,下半区也没有软柿子,特鲁姆普、凯伦·威尔逊、霍金斯和塞尔比,从统治力和战绩来看,特鲁姆普和塞尔比无疑更有资格肩负起狙击“75三杰”的重任,这两位中生代球员是2019和2021年世锦赛冠军得主,现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不管看个人能力还是大赛气质都跻身到顶级球星行列,完全有资本成为三位老将争冠路上的“绊脚石”。

平心而论,“75三杰”的统治力比巅峰时期有所下降是不争事实,但令人钦佩的是,在他们身上看到“老兵不死”的真谛,我们也相信这几位老兵只要选择坚持,就能在斯诺克赛场上在争冠队伍中占据一席之地。史蒂夫·戴维斯说过,如果排名超过年龄就是时候退役了,以此为考核标准,世界第三的奥沙利文、第六的希金斯和第八的威廉姆斯,远远没有到挥手告别的时候,他们出征并不只是热爱,更以冲冠为己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