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输球詹姆斯心态不乱 已经习惯逆境下背负压力

白亼01-13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与国王的比赛还剩下1分11秒,依靠着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的连续冲筐得分,湖人队仅仅以116比120落后四分。就在这样一个追分的关键回合之中,湖人队却由队内最不稳定的进攻点,并用其最不稳定的进攻方式完成了终结。韦少持球在左侧45度运了五秒,他没有选择突破,没有选择将球交给状态正热的詹姆斯,而是撤到三分线外自信出手。湖人这一次糟糕的进攻选择,让里夫斯和詹姆斯在整场比赛的努力功亏一篑。

“自从我进入联盟以来,每座球馆,球迷,无论怎样,笑话还是什么,我把它视为是一种赞美。因为如果我没上场,在这项比赛中一事无成,他们压根不会在意我,不会关注我做了什么,以及我做得怎么样。”韦少在赛后说道:“我把它视为积极之处,因为如果他们如此关注我做了什么,我做得怎么样,我什么时候那么做事的,那说明我在这项比赛中做了一些对的事,我会继续抬头,保持我的Why not心态,继续利用这项比赛做其他事情。就这么简单。”

微信截图_20220113171335.png

本场比赛,韦少14次出手仅有2次命中,三分线外5次出手全部打铁,仅有8分入账。近段时间,韦少的个人进攻效率可以用凄惨来形容。过去是三场比赛40次出手命中8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0%,这对于一位年薪接近5000万美元的球员来说,几乎是不可接受的。对于韦少近期的状态,詹姆斯表示,他需要做的就是继续训练,继续提高。

“就是需要继续努力训练。显然,他投入了训练,而且相信自己投入的训练。他得到了一些很好的投篮机会,对他而言目前投篮就是不进。”詹姆斯说道:“任何人都会这样,我们都是篮球运动员,NBA球员。当经历一段低潮期时,任何人都会感到沮丧。这是很自然的反应。”

因为戴维斯因伤无法出战,韦少近段时间表现极其糟糕,詹姆斯必须要在攻防两端承担起更大的责任。进入到关键时刻,让詹姆斯担任五号位已经成为了沃格尔终结阵容的标配。进入到决胜期内,詹姆斯曾在防守端多次完成对巴格利的切球防守,进攻端,他则用标志性的冲筐终结,一度让湖人队看到胜利的曙光。接下来,湖人队还有掘金与爵士两个强敌要打,在戴维斯复出,韦少找到手感之前,詹姆斯还需要继续高负荷运转。本场比赛,詹姆斯的出场时间达到了39分钟,29投13中得到了34分7篮板6助攻。“对手的运球突破整晚都在重创我们。我们努力在他们的后卫或前锋面前保持一个防守人,但我们无法将之维持48分钟。”詹姆斯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113170928.png

谈到目前越来越重的轮换和负荷压力,詹姆斯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我打比赛只为了一个理由,那就是赢球。无论我一直以来做了什么都是如此。”詹姆斯在赛后说道:“这赛季到目前为止,我的表现还没有带来我想要的那么多胜场。所以,我也会继续寻求我能提升自己的办法,我会寻求我在攻防两端或者领导力角度能够帮助这支球队再攀过一点难关的办法。对我而言,我不会纠结于使用率、高比赛负荷之类的事情。自从我作为一个18岁的孩子接管一支球队以来,我的整个生涯进程就是如此。那种压力,那种负荷,那都是我习惯承受了20年的事情。”

根据ESPN在赛后的数据统计,这已经是是詹姆斯本赛季第19次得到至少30分,30+得分场次领跑全联盟。可是在这19场比赛里,仅仅取得了10胜9负的战绩。仅靠着詹姆斯一个人的爆发,湖人队仍然是步履维艰。在今天输给国王之后,湖人的战绩被改写为21胜21负,排名西部第八。对于湖人队来说,现阶段解决进攻问题的最好方式,就是在韦少找到投射手感之前,尽可能减少他在关键时刻的终结。更多地让詹姆斯与近期表现出色的蒙克,完成出手。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因为左膝伤势缺席多场比赛的戴维斯,预计即将在本周末接受伤情的重新评估。或许在戴维斯归来之后,才能为詹姆斯减少些许负荷,并且让他的努力和付出,转化为宝贵的胜利。

“这是一个起起伏伏的赛季,因此我们才只有50%的胜率。我们受到了伤病和疫情的困扰,紧接着又有伤病爆发,整个赛季以来发生的所有事情。我们是面临同样逆境的30支球队之一。不过,我们球队是以阵容深度建队的。但在赛季大部分时间内,我们都缺乏深度。但我相信,在过去几周内,我们已经打出了一些好的比赛表现。”詹姆斯依旧对未来充满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