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争取不掉链子 教练组都是榜样戴伟浚有实力

马德兴01-13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上海报道  

1月13日下午,国足进行了上海集训的第二堂训练课,吴曦则在训练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吴曦称新一届国家队才刚起航,相互之间还处于一个熟悉了解的过程之中,很多方面都还需要时间,但球队肯定将努力做到像新帅李霄鹏所说的“不掉链子”。

微信图片_20220113170508.jpg

中超本月初才刚结束,国家队就必须马上集中备战与日本和越南的两场12强赛,球队如何以最佳状态出战显然是外界关心的话题。“联赛结束后我们进行了短暂的休息,现在队伍集中之后就是以保持一定的身体机能训练为主,像昨天的那种恢复训练,今天可能也会增加一些力量训练。希望通过这些让我们的身体更快地达到这种强对抗的比赛状态。”吴曦介绍。

新的国家队刚刚竖旗,外界显然很关心新任主教练李霄鹏接手后会和球员有什么样的交流,对此吴曦表示:“到现在为止更多的交流还没有,可能是通过平时的生活训练,更多地给我们营造一个没有任何压力的环境。14日陆续还有很多球员会来报到,可能在他们到了之后会有更多的交流,比如对我们有什么样的要求,或者针对其他方面才会去有针对性地去说一些东西。现在因为所有人都还没有到齐,大家还是在一个相互熟悉、相互了解的过程之中。”

此次新国足前后总共招募了52名球员,而且也有不少年轻球员,吴曦表示这是自己在国家队所经历的人数最多的一次集训,也希望年轻人能够展现自己的能力:“这次入选的球员比较多,现在有一些球员现在还没有来,但是这次人数是很多的,也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多球员一起在国家队集训。年轻人在联赛中都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非常有活力。作为老队员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在平时训练当中把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来,能够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真正在国家队这个舞台上能展现自己。”

当有记者提到了新入选国足的戴伟浚时,吴曦也肯定了他的能力:“首先,他的实力肯定是有的,不过平时都是作为对手在一起踢球的。这两天的训练还主要是身体训练,还没有进行特殊的有球对抗,还不算是特别了解。所有的一切,都可能会在今后的训练当中去慢慢地去展现,相互了解。”

新一届国家队的教练组中,有很多成员都是老一辈的国脚,吴曦表示这些教练都是自己的榜样:“他们也都是国家队的老人了,现在转型当了教练然后进入到教练组中。其实对我们所有球员来说,他们都是榜样。我们也在平时有交流,包括训练当中也会从他们身上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主教练李霄鹏在前一天的采访中明确提出,新国足的目标就是希望新年的比赛不要掉链子,特别是新春佳节在客场出战越南队。吴曦表示自己看到这个说法,并且认为这是在给大家减负:“我觉得可能领导还是希望大家放下包袱去参加这样的重要比赛,更多地还是希望在这种平台上,每个球员能够把自己更多的展现出来,尽自己的全力调整到最佳状态去比赛,把我们的精神气打出来。做到这一点,我觉得结果不会差的。”

未来的比赛中,几位归化球员很有可能无法归队参加比赛。对此吴曦称:“我觉得归化球员回来不回来,不应该是我们球员所考虑或讨论的问题。如果他们来了大家就在一起训练、好好磨合;如果不来,我们肯定还会有另外的安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