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巴蒂大坂直美恐提前遭遇 王蔷首轮再碰高芙

弈桑01-13 15:4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头重脚轻”——用这个词形容2022年澳网女单签表再合适不过,赛前赔率排名前两位的世界第一巴蒂,以及卫冕冠军大坂直美,可能在第四轮提前狭路相逢!而镇守下半区的2号种子萨巴伦卡,由于热身赛遭遇两连败状态堪忧,已经有很多潜在黑马对她的签位虎视眈眈了。

XxjpseC007180_20210220_PEPFN0A001.jpg

虽说大家都非常期待巴蒂和大坂直美这场第四轮对决,不过两人想要相遇并非那么容易,特别是对大坂直美来说,她这一路上可谓险象环生,第二轮可能遇到乌克兰选手雅斯特雷姆斯卡,两人的共同点就是都曾师从于萨沙·巴金。

最危险的可能是第三轮,大坂直美的对手将在本西奇和阿尼西莫娃之间产生,前者目前对她保持着三连胜,而后者上周刚刚拿到一个冠军。不过,无论巴蒂和大坂直美谁能获胜,接下来的八强战可能会稍微轻松,萨卡里和贾巴尔虽然去年上升势头迅猛,不过新赛季开局表现平平,这个八强席位不排除被黑马攻陷的可能。

XxjpseC007045_20210613_PEPFN0A001.jpg

至于半决赛的对手,可能在巴多萨和克雷吉茨科娃之间产生,两人本周在悉尼的状态都相当不错,都至少进入了八强,克雷吉茨科娃在八强战中更是让前世界第四加西亚只拿到两局。另外在这个四分之二区中,还拥有阿扎伦卡和斯维托丽娜,以及2020年赛会冠军肯宁,肯宁在首轮就将遭遇同胞、前美网亚军凯斯,这将是一场首轮焦点战。

另外,这个小小的四分之二区还挤进了三位中国金花。王蔷和17岁的美国小将高芙可谓冤家路窄,在最近两次有积分的正赛——去年帕尔马决赛和法网第二轮中,王蔷都是输给了高芙,这次两人又将在首轮相遇!另外两位则是郑赛赛和王曦雨,首轮她们都将对阵一位资格赛选手,而这将是郑赛赛的新年首秀。

XxjpseC007018_20210602_PEPFN0A001.jpg

四分之三区中同样是名将云集,穆古鲁扎和康塔维特状态似乎更胜一筹,不过两人在第四轮的对手——哈勒普和莱巴金娜在上周分别拿到了一冠一亚,状态显然也不容小觑。另外这一区首轮还有一场焦点对决,两位美网冠军拉杜卡努和斯蒂芬斯就将遭遇!中国选手张帅签运不佳,首轮就会对阵去年温网八强、瑞士名将格鲁比奇。

XxjpseC007179_20211113_PEPFN0A001.jpg

四分之四区中,中国小将王欣瑜首轮对阵美国选手李安,若能获胜第二轮将挑战萨巴伦卡,后者目前正处在一波跨年三连败当中,她的2号种子签位可以说是各路人马觊觎的对象。萨巴伦卡若能打入第三轮,将会遭遇实力不俗前法网亚军万卓索娃,或者是俄罗斯人萨姆索诺娃,第四轮对手将在前冠军科贝尔,以及去年美网亚军费尔南德斯之间产生。

有趣的是,去年美网费尔南德斯就曾连续击败了科贝尔和萨巴伦卡,今年她能否重演这一幕呢?若能获胜,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会在斯瓦泰克、科维托娃、帕芙柳琴科娃或卡萨金娜之间产生,目前看来斯瓦泰克显然状态更好,在上周的阿德莱德第二轮中,她曾经只丢三局轻松击败了费尔南德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